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工系畢業新鮮人找工作困擾1

今年24歲,資工系畢業,有參加職前訓練課程,課程內容網頁設計(html~bootstraps)和平面設計(AI 和PS ),大學畢業專題有做機械手臂和參加過機械手臂比賽,未來可以找網頁和機械手臂相關職缺嗎?

回答 4觀看 1047
回答 4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資工在台灣甚至全球都是一個很重要的資產,從大數據,IOT, AI ,自動化,甚至工業4.0,等等,網頁,機械手臂都是可以發揮的專業,現在就要看您的興趣,和那個專業您做起來比較順手,比較有成就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機械手臂,喜歡它的挑戰性,整合協作的機制較複雜,能學的專業比較多(牽涉到機械,電子,自動控制,整合控制的程式和指令),也比較有實境現場的感覺,我覺得這是個非常有value 而且可以做非常久,一直會演化的專業,對您個人未來的職涯可長可久。當然您如果喜歡靜態的辦公室,對coding , screen 很感興趣而且 enjoy就另當別論。以上提供參考,希望有幫上,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機械手臂應用和網頁設計的職缺很多,可投履歷,要附上你的作品。
資工系就業領域很廣泛,首先要確定自己的熱情和興趣在哪裡?
IT領域有一個工作,各大企業求才若渴,薪資絕對優於其他職缺,那就是資訊安全工程
師,不妨試試!
記得要找尋你最拿手、最感興趣、有熱情投入的工作,帶著使命感去做到極至,就一定會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既然是資工背景,不脫軟硬體的結合性;網頁設計及機械手臂是兩種概念,軟體分底層及應用層,不知你的專業在哪塊? 網頁設計在JavaScript、Java、Flash、ShockWave、Dynamic HTML.....,而機械手臂在自動化工業及現今的AI,工業4.0的議題有關,在底層的開發,HDL,C#,matlab到現在流行的python,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開始支援Python,所以會在機器人中看到更多 Python,需要將它與機器人硬體驅動程式的巨大主導介面進行互動。
所以,瞭解兩個方向的不同後,建議走工業化軟體的底層設計的系統開發具有競爭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資工系在台灣沒這麼難找工作, 你不需要問能不能, 你覺得適合喜歡你就投就好了, 對方覺得你適合就會找你來談, 覺得不適合就不會聯絡你.
做就對了, 不用考慮這麼多, 就算面談沒錄取, 希望過程中你也會學到一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