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外國專業人才在台灣找工作困難重重?

我在台灣從事國外業務以及主管職近10年,目前轉職發現普遍外籍人士不容易得到面試機會,是否能幫忙給些建議?是否有更多元的管道能讓外籍人士找到適合的工作?謝謝

回答 1觀看 402
回答 1

您好, 假設簽證之類的條件都已不是問題了, 大方向的建議如下, 細節建議您可使用104的履歷診療室, 完整看完您的資歷會更能具體跟您討論。

從您目前的資訊判斷可掌握: 年齡區間、資訊產業經驗、國外業務及主管經驗、專業人才。

收斂一下可能您的資歷樣貌是: 具資訊技術背景的業務人才
這類型我身邊遇過不少(例如HPI)

大方向的建議:
1. 地點&產業: 以台灣整個大面向來說, 北部及竹科(or中科/南科)會相對有機會, 產業屬性議題。
2. 掌握你的中文能力: 你的提問是用中文, 所以我假設您在日常用中文溝通是沒問題的 ; 所以您的溝通若用中文, "我個人"覺得會較拉進距離, 這意思就好比我們想找具備英文能力的工作, 大多會用英文去呈現一樣。
3. 在履歷內去聚焦你的優勢: 例如國外業務, 負責的區域範圍與對象為何? 過去經手過什麼類型的產品銷售? 過去展現的具體績效? 過去擔任主管所帶領的團隊規模? 管理經驗分享?
4. 為何你想留在台灣工作? 這題所衍生的是穩定性的議題。

粗略建議如上, 希望對您評估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