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表、自傳如何撰寫?

您好:我叫陳俐妏,畢業於萬能科大航空服務管理系。曾在家樂福便利購當實習生,及服飾業、賣場裡的鞋業當過工讀生,目前為待業中,在待業空窗期間,有在桃園協進會學習網頁設計的課程。
我想做的職業是"電商平台"的內勤、後台,例:行政助理、出貨包裝理貨人員 、網拍小幫手、社群小編、倉庫管理員...等。
想詢問的問題:
因自身的打工經驗都是服務業居多,也都是直接面對客人的...但現在想轉換跑道,可是都無相關經驗,所以我想詢問
1.現在想做上述的職業,但是都無相關經驗,要如何在履歷表及自傳上表達? 2.這樣的我可以嘗試新的職業方向嗎?
3.要如何在自傳和履歷表上寫出讓人看了能回覆的履歷表、自傳。

回答 3觀看 2022
回答 3

您好,若您想要從事的是電商平台內勤這樣的職務,您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搜尋「網拍小幫手」,看看各個職缺所需的條件,其實您已經列出了可能做的工作:包裝理貨、出貨、客服…這些內容我覺得以您的經歷而言不難,因為您前面曾有過服飾業、賣場的銷售經驗,對於客服應該很擅長,所以履歷上可以提到前面幾次的打工您是具有能力處理、面對客人的問題。而理貨、出貨只要花時間熟練工作SOP即可上手,所以您試著用以往工作經歷來佐證、強調您很細心、願意學習而且也具有耐心來處理反覆的包或、出貨動作。
另外,通常網拍小幫手不一定會包含社群行銷的工作內容,因為那又是另一項專業了。
如其他Giver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求該產業專家一對一的諮詢,讓履歷看起來更亮眼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建議您把職缺所需能力對照您以往經驗加以說明,說服面試官您具備該職缺所需要的能力,相信還是很有機會可以進入該領域唷~祝福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5人拍手・
2人肯定

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 有很多的Giver可以一對一協助你, 甚至可以找符合你相關業界的Giver

2人拍手・

寫份履歷再來看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