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試用期沒過,是否要寫進求職履歷,或是如何婉轉說明

本人目前待業中。
您好,今年有參加java培訓班畢業並成功進入某間公司擔任工程師,但因為該單位使用為.NET且需要的是即戰力,在試用期到期前告知無法培養新手,故而離職。想詢問是否要將這份經驗寫進求職履歷中,又或是如何包裝會更好,謝謝。

回答 5觀看 2151
回答 5

您好
個人覺得 ,如果你之前的履歷不夠精彩的話 ,是可以放進去 ,如果之前的履歷夠精彩的話 ,那就可以不用放 ,因為畢竟是訓後就職 ,當然離職的理由你可以美化一下(希望自己能再多到其他地方歷練 ,或是自己希望能從哪些地方切入歷練...) ,當然 ,這些東西你都要事先想好 ,練習 ,以免被問時不知該怎麼回答 ,因為你也還年輕 ,基本上經歷不豐富也是應該的 ,應該不用太擔心 ,只是你自己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 ,不能都等到進去了公司才學 ,既然知道有些公司看的都是即戰力 ,那你不足的部分你自己知道了嗎? ,要怎麼加強 ,不是說考到證照就要什麼都會 ,但至少自己要去努力不是嗎? ,而不是自己很願意學 ,自己很願意配合公司 ,當然 ,有制度的公司一定會有人帶 ,有教育訓練 ,但如果自己能多一分準備 ,你覺得會不會更好 ,大家都一樣 ,你自己的職涯 ,你自己要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您好:
不曉得這段短暫的經歷,有產出成品嗎?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在加分專區那邊放你的專案成果喔!如果沒有任何的成果,大概放了也不太加分就是了。

不曉得你有其他經歷嗎?有的話就放其他的。如果只有這段經歷,那先放也沒關係,你就用實習的心態去包裝它就可以了。

如果整體的履歷狀態還是新鮮人,那沒關係,新鮮人態度更重要,或是強調其他可以展現你優勢的任何技能或成果、經驗等。

祝 順利找到適合的新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在試用期到期前告知無法培養新手,故而離職
1、您是被資遣?
2、還是主動離職?
兩個不一樣喔!

Hi 你好:

有關這個問題,我個人會認為,因為這段經歷非常非常短,如果對你在求職時「提高錄取勝算」沒有幫助的話,就不需要刻意主動提起。畢竟,履歷以及面試最大的重點還是要放在「如何呈現自己的優勢,而這優勢是要跟這個職位的需求是符合的」,說白話一點,就是要告訴對方:「我是對的人」。

因此,在履歷以及面試的準備上,如果未來有碰到一些不確定是否適合在履歷以及面試提起的問題,也許可以試著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也許就會更清楚該怎麼抉擇:

1. 如果寫在履歷或是在面試中提起,面試官可能會反問哪一些問題?
2. 對於這些問題,自己有一套合乎邏輯的回答嗎?
3. 即便有一套合乎邏輯的回答,這對自己錄取機會的提升會有幫助嗎?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Hi
關於試用期沒過的議題,主要還是會看這問題的背後真正的原因。
倒是不會覺得一定是能力上有問題,然您所陳述的—>但因為該單位使用為.NET且需要的是即戰力,在試用期到期前告知無法培養新手,故而離職。

其實看起來很毛盾,是2個沒有直接關係的問題,而且對方沒有要培養新人,當初一開始在面談時沒有說嗎? 您的能力到什麼程度,對方公司不知道?這之間的落差是不是在面試時,雙方沒有好好的了解?

如果是單方面,公司的問題,個人認為不用太包裝說法,直接的說明之間落差,但也記得不要責備前公司;也建議您未來在找工作時,要再多一份確認,以免重蹈覆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