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可以問工作內容中讓職員最痛苦的部分是什麼嗎?

畢業後在家裡珠寶行上班,也趁著寒暑假和畢業後的空檔去考取鑽石鑑定師的證照,在家上班雖然很多事很方便,但也很多事很麻煩~時間久了就想趁著還沒30歲,到外面公司看看,也學習一些職場的眉角,開始投履歷面試之後,發現自己的面試經驗真的很不足,常被問到空氣凝結,也常在面試結束後才想起自己應該要問但卻沒問出口的問題,經驗不足導致真的太緊張了,有一題一直在糾結該不該問,除了問職缺是原本就有,因為前手離職才空出的,還是因為組織擴編新開的缺以外,可以很直接的問主管,在這個工作裡,哪個部份是讓人最痛苦的嗎?如果可以先知道最痛苦的部分,評估覺得自己撐得住再接受職務,總比先答應後一下子就離職好?

回答 5觀看 1569
回答 5

曾經有個女友,他們家也是賣珠寶金飾。交往時她曾跟我說,家裏門口前前後後裝了二十一台攝影機,我一直以為是一種誇飾法,一直到別離以後的某一天,偶然經過他們家,才知道一切都是真的。🎥🎥🎥

這段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舊礙總是醉美?並不是…!😂
雖然顧客抱持著想來買貴重飾品的心情,但是老闆往往用超乎我們想像的角度,關注顧客的一舉一動。我相信既然你在這行業,應該不陌生這樣的情境。
好的!接下來你只要做兩件事情,一件就是換位思考,第二件事情就是把"顧客"換成你、"老闆"換成面試主管。是不是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事實上,你的提問裡說得很好,當你問出不合宜的問題,腦中就會開始響起這段旋律:「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當你要販售給顧客珠寶時,我們固然想知道能不能成交,但更想知道的是顧客的底(ㄩˋ)線(ㄙㄨㄢˋ)在哪裡。但你可以直接說:「這鑽石要一百萬左右,我看你沒有這打算要花這麼多…我建議你…」……相信大多數的顧客,都不能接受這樣的說(ㄒㄧˇ)法(ㄌㄧㄢˇ)。為了成交,我們得換句話說,同時得體地觀察顧客反應,不是嗎?🤔

所以,當你想問面試主管任何問題,我都建議你一定要好好問出來,一段彼此有太多遐想的關係,往往很快就會步入沒有關係。只要你先擬定幾種不同情境下的問法,揣摩對方可能給的回應,同時觀察對方的非語言行為,相信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知道的資訊!

相信我,面試不會比生意成交還要難的。祝福你能力轉換順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老爸突然的關心
最怕面試 突然翻滾肚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沒有消息
https://youtu.be/eo9vHceN5n8?t=20

3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在自家珠寶行工作也取得鑽石鑑定師的證照,應是為未來接手經營的長久規劃,您考量的在自家事業工作的方便與麻煩也是必然的現實,如若有機會到外面的職場接受不同的工作經歷驗厚實自己的能力亦是很值得鼓勵的作為。

2.初入社會應徵工作面試經驗不足是正常的,您不需要因此過於緊張或擔心,您想問的職缺是原缺或擴編而產生以及工作的痛苦之處為何的二個問題,在面試時詢問是否恰當的想法,我的建議是:
a.在您選擇職缺項目之時,可以檢視該公司的相關資訊以期了解是否符合您的理想與預期,其資訊可以從公司經營理念到市場行銷等等,其中資訊或多或少都可以幫助您先行瞭解該職缺的工作性質,這些資訊也相對會幫助您在面試時的應答與從容的表現,相信可以緩解您的擔憂。

b.工作的痛苦之處這個想法建議改成工作需要配合之處較為妥當的問法,舉例:需要配合加班或出差或處理工作之外的內部事務等等,一般而言在面試之時類此問題的提問獲得答覆是合理的,而痛苦的說法是屬於個人忍受程度的體會,這或許需要親身經歷之後才能定論。

3.工作選擇方向也建議您朝著與珠寶相關產業職缺為考慮,如此作為可為您在更廣更深的養成您繼承家業的見聞知解與歷練,也是為您接手家業奠定實力。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 問題大意:正在找尋工作,但因經驗不足而面試經驗不足,導致常忘記該問的問題,現在糾結於是否要問主管面試的工作中,哪個部分是讓職員最痛苦的。
2 在面試時,您可以詢問面試官關於工作內容、工作環境、公司文化等相關問題,以幫助自己更好地了解公司的需求以及是否適合自己。
3 想要詢問工作中最痛苦的部分是什麼,是一個不錯的問題。不僅可以讓您了解該職位的挑戰和風險,也能夠幫助您更好地準備自己。
4 在提出問題時,建議您適當地使用委婉的措辭,以免在面試中顯得太過直接或挑剔。您可以說「我很想知道工作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以便更好地準備自己」。
5 除了詢問工作中最痛苦的部分外,您還可以詢問其他方面的問題,例如該職位的發展前景、培訓和發展機會、團隊文化等等。
6 詢問問題的時機也很重要。您可以在面試的最後階段,當面試官問您是否有任何問題時,再提出您想詢問的問題。
7 祝福您能在面試中表現出色,並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問什麼部分痛苦,很容易讓人覺得你的抗壓力不足,面對困難有先逃避的心態。建議可換個問法,會讓你給面試官很積極的態度喔,例:

請問這個職缺的工作內容,哪個方面比較有「挑戰性」,會需要哪些人格特質或工作技巧來突破?

您好
其實面試時什麼都可以問,面試這個機制就是要讓雙方彼此都要充分了解,只是在問問題時要有點技巧和話術。
哪個部分是讓人最痛苦的,若是換成"有哪些工作是需要花較多時間進行",或是"需要有跨部門協作比較頻繁的工作"。
花時間+跨部門 這二者幾乎就是您所謂"痛苦"的代表,只是換個方式問,給面試官的感覺會變成您有很積極想先了解這份工作,已經準備好要進來公司了。
另外也可以再加問"針對這些部分有沒有什麼技能或是事項建議可以再入職前先準備或加強的",也可以讓您先有心理準備會遇到甚麼狀況以及怎麼解決。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