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連續兩份工作經歷都不到一年,還要繼續從事相關工作嗎?

老師你好,我27歲正職工作到現在38歲,最長的工作是客運調度最長六年,接下來因緣際會下來到療養院工作,這份工作主要內容是安排精障者做打掃得負責,在這邊工作也有三年的經驗,這三年也有拿到精神相關的證照,之後就踏入不穩定的路程了,接下來這兩份工作是分別是精神照顧日間復健中心跟早療機構做教保員,第一份七個月、第二份十個月,因為前兩份工作經驗不到一年,想請問老師如果日後面試工作時有什麼要注意的,另外我還要繼續從事相關工作嗎(因為前兩份工作的關係),還是要去做轉職的打算,謝謝!

回答 3觀看 1587
回答 3

1.回想曾經達3年的工作內容、環境、模式……等,再對照待不到2年,思考其中差別?
2.永遠為下一個工作準備,最基本的準備就是把現在工作做好,做出成績。
3.這段時間也有拿到證照,看來你有投入此領域,因此先試想第1點,評估後若這領域不合適,只是因緣際會開啟它,那麼趁現在想想是否有其他延伸的相關領域可接觸。“因緣際會”有好有壞,緣份來了有時不見得會深思熟慮過,趁此想想未嘗不好。
4.想過以上後,面試留意你無法接受的,就別再勉強接受。面試時可以技巧性詢問,無需表現出不能接受,再自行評估就好。
5.省思後,若非你可抗拒因素,也不要太自責,你有過長久的工作經驗,會來詢問關心,想必你也希望穩定長久,好好找出原因跟哪方面真的不適合就先避免。
6.沒有真正永遠穩定長久的工作,也沒有完美的工作,只有適不適合,且隨時間有可能不同。真正永遠穩定長久的工作只在你心中,心要定,別慌張,調整好心態。
p.s.最近我也覺得為五斗米折腰,腰快斷了!於是做點瑜珈,折一折……讓腰軟一點。祝福你~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這兩份工作是分別是精神照顧日間復健中心跟早療機構做教保員,第一份七個月、第二份十個月,想請問老師如果日後面試工作時有什麼要注意的。
2. 釐清楚兩份教保員都任職未滿一年就離職的真正原因,如果問題確實是出在自己的意願,轉換跑道事屬必要。
3. 從您工作11年的經歷,您是屬於隨和型,可接受組織賦予的任務並落實達成。但針對專業教保員,在您指導學員的過程,可能產生無法自我排解的問題,若真是如此換條路走,也是個方法。
4. 38歲也還算年輕,走一條讓自己舒坦的路,再走個20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工作是價值觀、興趣和能力所交織。但在此之前要考量讓自己生存下去,有一份這樣工作主要考量的是自己的學經歷。穩定之後,可以學習累積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能往理想邁進,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