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老闆不請人怎麼辦,工廠只剩我一人在製作

目前在做飲水機的工廠當主管,老闆每次都會將新員工罵走,每次培養一個同事培養到一半就會對他們各種找碴,到現在3個月都我一人在工作,每次都做到累死累活,還聽到老闆說不想招人,想省錢,也覺得我做的完,就覺得很心累,以前有在大公司做,因為常常開會的關係選擇離開,現在在小工廠卻被壓榨,也不知道那個門路能找到跟現在薪水5萬多的工作。

回答 8觀看 2208
回答 8

您好,
請你一定要說服老闆再繼續找新人,否則置之死地而後生,表明您很難繼續做下去了。
然後找到新人以後, 就自己教自己帶,盡量避免新人直接面對老闆,因為你是主管,所以就要扛起所有部門的人事物。
試著解決問題,才能成長,不管在技術或管理上面,否則遇到問題就一直換工作不是辦法,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首先建議與老闆溝通,新進員工由您來培養與溝通,老闆只需要直接對您即可,一來可以分擔您的工作,二來也可以提升管理與向上溝通的能力。這樣可以避免屬下直接對到老闆,而壓力過大離職。

其次,若老闆無法溝通或真的不再補人,就得先評估轉換的下一步是大公司或小公司,不然轉職的議題還是會不斷發生。

最後,建議多跟同行資深前輩或獵頭等相關人員聊聊,也許能釐清卡關的問題。預祝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將您遇到的問題彙整(例如一個人作業的難處,身體跟精神過負荷的狀態),找個老闆看起來心情還不錯的時候,直接進行溝通匯報,若經過這樣真心誠意的1-2次的溝通匯報都無效果,屆時再開始騎驢找馬找新工作也不遲。
若最後決定重新求職,建議先審視自己的主客觀條件適合哪類的工作,有多少籌碼可以跟新雇主談薪資,多準備就能獲得較多機會的,加油。

1人拍手・

1. 做飲水機的工廠當主管,老闆每次都會將新員工罵走,每次培養一個同事培養到一半就會對他們各種找碴,到現在3個月都我一人在工作,每次都做到累死累活,還聽到老闆說不想招人,想省錢,也覺得我做的完,就覺得很心累。
2. 有飲水機的訂單嗎,用一個月交幾台,一人做上限幾台,二人做上限幾台,與現有訂單量比較,需要加人手,觀念才會清楚。
3. 若沒有訂單需求,您也需要有轉職的準備。
4. 若有訂單需求,與老闆討論,新進人員訓練,由您處理,您管內管工廠,老闆管其他的部分,特別是業務。分工才能成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個人做,真得很累!老闆要省錢也是可以理解,也有可能你真得很厲害,可以幫老闆把事情都做好!多跟老闆溝通及告訴他你的感受及困難點,如果最後無法獲得你想要的結果,讓老闆再請人手,只能另找其他工作。
建議你在職找工作,如果你在你做得那一行有你的專業能力,也許也能找到比現在更高的薪資也說不定。
建議你可以盤點一下你自己的能力與專長,然後可以去做一下履歷健診,聚焦一下內容,主動應徵,騎驢找馬,有符合你需求的薪資和發展再進行轉換。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小公司包山包海,而且工作內容涵蓋較多,不太確定您現在工作涵蓋範圍,先以大方向給您一些想法,我們再來討論。

大公司小公司的文化差異就在這,大公司會議多分工多,資源較充足,小公司要包山包海,資源較少。

要說服老闆,概念上是用"已經盡善盡美=>仍有無法完成的事情=>產生惡性循環的結果"來讓老闆了解一個人為何做不完,再更進一步才是後續要如何解決(加人/分配工作/系統化/資訊化/簡化等)。

通常好用的方式是量化,但小公司難有充足的資料,若沒有需要重新建立或是只有一部分,很多部分仍缺少=>就不建議這樣做了,資料建立加上來回驗證要花費太多時間,而且沒有專人維護,資料通常很容易過時效。

適當的以實際狀況讓老闆看到問題是個方式。

規劃人力跟其職掌及工作內容,並有組織圖。
組織圖用意很大,小公司如果沒有將責任範圍歸屬好,就會所有人瞎忙,特別是人少難以分工的時候,更要分清楚。
*讓老闆清楚您培養的同事,目前負責甚麼。(您是廠主管,培養的同事上手前,盡量先由您對老闆說明比較好)

#能力越強事情越多。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這年紀如果為了薪水,就繼續幹下去,苦樂自己吞。
2.仔細評估這位老闆的格局肚量,值不值得跟。

沒關係還是賺錢雖然重要但是身體也是要顧
我們公司離職率也是高
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我們公司管理也是很亂 撐下去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