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9月即將進修就讀,該何時專心投履歷?

目前仍然在職中,這份工作的約到8月底,已經有開始上網查工作了,但是許多工作寫的到職日不是一周內就是兩周內。

想請教各位前輩,假如我現在開始專心投履歷會太早嗎?目前已經有投一些履歷了,但還沒有任何回應

p.s. 工作經驗3~4年
感謝

回答 4觀看 30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假如我現在開始專心投履歷會太早嗎?目前已經有投一些履歷了,但還沒有任何回應
✍ 並不會太早,就如同您所感受到的,就算是已經有投一些履歷了,但也並沒有收到相關的回應,而且以一般的工作進度,當公司收到履歷後安排面試需要1週,通知面試及完成面試也需要1週,更別說如果有複數錄取人選時,主管還需要審核時間,所以大概都會落在8月第三週或第四週,與您的8月底離職規畫並沒有差異太久,您可以不用擔心。

② 9月即將進修就讀
✍ 這部份就需要請您注意,有很多公司可能因為人力不足的緣故,所以可能會提出配合加班的需求,若您已經有確認的進修計畫,就必須要在面試中同步提出給面試官進行確認,避免等到順利錄取後,卻發現要因為配合加班影響到您的進修,這樣還是會衍伸出其他的問題,需要您預先進行準備。

③ 已經有開始上網查工作了,但是許多工作寫的到職日不是一周內就是兩周內。
✍ 以求職來說因為考量到需要與前一家公司進行離職交接,所以大多可以接受一個月左右的到職日,如果是1~2週代表對方都是需要即戰力,且錄取後可能也會遇到要快速上手的問題,造成工作壓力會較大,如果您想要順利錄取,就必須在面試中強調自己的【抗壓能力好】,以及【專業與職務契合度佳】,才能在面試中順利贏得面試官的青睞。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現在就可以投,到正式上班至少還要一個月

您好,可能要思考您的新身分與工作衝突的可能性,甚至要找不用加班的,才會符合您可以一邊進修的想法。現在的時間點尋找新機會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都沒有任何回應的話,建議您使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業給您一些履歷自傳修正上的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騎驢找馬吧,履歷一直開,反正沒適合職缺就進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