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澄聰2021/8/2

兆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倉庫主管

46-50歲

公司對我的評價很低,薪資不高,是不是該離開了?

我只有專科的學歷,但我在越南己17年加上我會越南語(準備考檢定中),目前待在鞋廠任職務為倉庫主管
我遇到的問題是,公司對我的評價很低,相對的薪資也就不高,相比現場的一位陸藉干部職位沒我高,但領的卻比我還多,有跟上級談過,得到的卻還是敷衍的看工作表現。
覺得這樣子做的也沒心,是否該換工作了呢?

回答 7觀看 3319
回答 7

Hello,
據我在越南設廠、從事製造業的朋友轉述,其實越南不乏台幹轉跳,許多公司其實比起陸幹更喜歡台幹,薪資大多都會依年資有幅度的成長.也有談判的空間,尤其是有語言優勢的人。

當然根據您所待的工作環境以及管理團隊的國籍,的確也會有哪一個國籍的主管更適合的狀況,如您有語言上的信心,不妨趕緊把檢定考起來,許多從事外派的主管都會因為語言、環境適應等問題,而開有台籍但要會越南語直缺的相關工作,薪資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要切記語言只是您的加分項目,並非絕對優勢,您17年於越南的工作經歷,才是您履歷的亮點。

再來,建議您反思公司對您評價低的原因,是否自己工作態度與效率真不如陸籍幹部呢?
將國籍拿掉,眼光放在帶給公司的效益,去評估實際工作狀況,是否同樣的時間對方能完成更多事,表現更加亮眼?還是只是公司偏頗的行為呢?
由於不知道您所待的公司為台資還是外資,很難評估您的狀況屬於何者,建議您客觀的判斷事情後再去思考是否要換工作

最後不管換工作與否,建議您不要貿然辭職,用多年經營的人脈、經歷多方打聽,尋得更好的福利、薪資環境再辭職喔!

加油祝福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既然會說越南語,何不早點換工作?大部份應該都是缺會當地語言的管理人員。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要先冷靜下來,千萬不要跟人比,這也是為什麼公司內部每個人的薪資是保密的,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比來比去,大家都不開心。
所以我的建議是要跟自己比,每年是不是比自己更進步,每年是不是比自己負責的範圍更大,每年是不是比自己去年做得更好,效率更高,如果這樣還沒有辦法加薪升官,那我相信轉職也會非常容易,因為你一直在進步,跳槽的薪水也會更高,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過40,自己在工作上的感受喜好通常會降得很低,而是回歸現實的籌碼算計。我一位台籍經理同事,被全部門(陸+台)嫌棄看不起,也沒人想跟他合作,但他還是每天乖坐在位子演演,也是吃了公司的免費晚餐才回去,各種福利好處都不放過,對主管各種羞辱、他就是回以誇張級的畢恭畢敬。
另兩位30左右同事面對無謂的羞辱,就是選擇離職。
40後,換不換,應該不是一個【點】的決策,而是一個【盤】或一個【局】的考量。比如,可以投履歷試試外面水溫。

5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個人工作表現有不符主管期待,可誠心私下再次詢問主管
如果個人問題點没有排除,換新工作問題一樣會存在

趕快換工作了,不需要再等待了,竟然上面的意思那麼明確了,就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

1. 條件不錯請嘗試需要越南文/華文專長的公司,紡織業永遠在缺人您有點耐心會找到的
2. 還是那句老話,不要再去比較這個禁忌話題''薪水'' 老闆不會喜歡的請深思並改進,還有對您的評價低是指什麼呢
3. 公司不可能100%公平,但是感覺到您似乎比較不會表達自己做得績效是什麼,工作上面是否有什麼可以精進的地方,主管的看工作表現具體是要看到什麼是否有明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