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外派8年想返台工作,卻不知道該如何轉職

1.外派生涯8年,派駐過越南/中國/印尼,擔任鞋廠開發
2.目前覺得外派時間已久加上目前工作強度太大,考慮返台工作
3.對於返台工作的產業、職務沒有什麼頭緒

回答 5觀看 1215
回答 5

1.外派返台需要接受薪資條件可能沒辦法跟派外一樣的福利
2.可能要有轉行的打算,看先前的人脈或是經驗可否有幫助的人脈介紹
3.外派如果過往的經驗是台灣企業所需的經驗,或許也有很多選擇的機會,就業市場是供需決定的.
4.經驗可以創造價值,就看您的經驗是否能轉換為know how ,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外派基本是一條不歸路,去了要再回來基本就沒位子。
不然就是要接受降薪降職,看是否要接受。

尤其有了年紀又經驗豐富,在台灣基本小廟容不了大佛,很難找到位子。
利用自己的人脈,以前同事,同學,朋友看是否能幫忙安插個職位。

所以看到不少朋友回來就用積蓄做投資或小生意,
簡簡單單過日子,想再上班真的有的難。

可以關鍵字"外派"參考先前討論!

祝 心想事成,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keyword=%E5%A4%96%E6%B4%BE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好意思恕我直言,您的產業資歷及年齡在台灣如果要找到合適的職位,恐怕並不容易,除非您能夠且願意擔任比較基層的角色。

產業面的話也是比較建議尋找傳統產業類型的工作,可以找跟鞋業相關的產業開始著手。

謝謝

1人拍手・

1 您的問題主旨在詢問如何在外派8年後返台工作,但對產業和職務方向缺乏明確想法。
2 首先,應評估自己的技能和經驗,看看您在鞋廠產品企劃方面的專業知識是否可轉移到台灣的不同領域。
3 考慮進行職業規劃,與專業顧問或職涯輔導師討論,以幫助您確定適合的產業和職務方向。
4 研究台灣的就業市場,了解哪些行業和職位有需求,以及是否需要進一步的學習或培訓。
5 積極建立專業網絡,參加行業活動和社交聚會,以便找到機會和建立聯繫。
6 不要急於轉職,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來探索不同的選擇,確保您的決策是基於深思熟慮的。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成功轉職,找到台灣的新職業機會。不論您的選擇如何,堅持學習和成長,將外派經驗轉化為台灣職場的優勢。

1人拍手・

您好
已外派8年,上目前工作強度太大,考慮返台工作。
我想您一定是想念闔家團圓的日子了,工作強度也令您身心感到疲累,於是萌生回台工作的念頭,辛苦了。

請您思考以下問題:
過去外派前是否曾想過回任後準備做些什麼呢?
外派8年間,有沒有那些令您感到很有成就感的事呢?而您又是如何達成的?
想返台工作這個想法有多久了呢?以前碰到這個問題時,您做了什麼?您是如何走過來的?
如果您和家人討論,家人們會說什麼?
如果您已經找到轉職方向,您的第一個行動是什麼?預計會看到什麼結果?

我給您的建議是:
1.要回任轉職,過去的工作經歷,您累積了那些可移轉的技能,足夠支持您走向下一階段,所以先確定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2.回任轉職可能是一個全新開始,您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支持自己的行動。

以上提供您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