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與主管爭取加薪?

最高學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肄業
工作經驗 : 亞東紀念醫院修繕課-維修人員 2年
目前職位名稱 : 品保檢驗人員

工作剛滿三個月,當初在公司面試前有約定好一個薪資,
因為自己在這個職位上比較沒有什麼經驗,
所以當初我開的很低(大約調整1000),
當下主管也是馬上就跟我說錄取了。
但是目前查了一下104上的行情價,
這個職位在市場上有調整到4000~5000的行情價,
心理多少有點不平衡,主管禮拜一要主動找我談工作狀況,
我不太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他談加薪會比較適合?
我有想說要用達成工作績效來爭取加薪,其實嚴格來說我有做到不是這個職位該做的份內工作,來協助公司解決問題。但我擔心的是他們不覺得我有解決問題。

回答 4觀看 1100
回答 4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自己在這個職位上比較沒有什麼經驗,所以當初我開的很低(大約調整1000),當下主管也是馬上就跟我說錄取了。
✍🏻 您的狀況比較複雜,一般來說以【維修人員】要轉成【品保檢驗人員】,應該不是很容易,或許就是因為公司覺得您的薪資,相對於其他應徵者是比較划算的,所以才會很快就答應您的錄取,也讓您可以順利取得這份工作。

② 用達成工作績效來爭取加薪,其實嚴格來說我有做到不是這個職位該做的份內工作,來協助公司解決問題。但我擔心的是他們不覺得我有解決問題。
✍🏻 以您的狀況來說,會建議您在與主管討論之前,先與周邊的同事詢問一下,您目前的表現相較於其他同仁差異,如果其他同仁都認為您其實是表現很好的,那相對也能夠增加您的信心度,讓您可以跟主管進行討論。

✍🏻 但如果周遭的同事覺得是一般或是還需要多磨練,那就很有可能如同您所說的,目前的成效雖然有,但可能還不足以做為績效,因為其他人並不清楚您的薪資水平,若是找主管討論調薪一事傳出去,甚至還可能因此被其他同事誤解,這對您來說也是不好的。

③ 主管禮拜一要主動找我談工作狀況,我不太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他談加薪會比較適合?
✍🏻 就如同前面提到的部分,您可以透過先與同事進行討論,如果同事覺得您表現OK,就可以同樣比照詢問主管對您目前工作狀況的看法,如果主管也覺得您表現不錯,基本上就可以試探性的詢問,是否有調薪的機會,接下來再讓主管去決定調薪的幅度。

✍🏻 另外您也可能會遇到,雖然有調薪,但幅度沒有如您想像的這的多,這時候也請不要洩氣,認為工作只要應付的過就好。因為在職場中並非只是看這一時,持續累積出更多的績效表現,除了能夠讓您在之後有更多的信心去談加薪外,也能做為轉到其他公司的跳板,對您來說一定是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就勇敢的和主管溝通,把您認定的市場價值告訴主管,主管如果認同而談成,就會不覺得委屈繼續做下去,談不成再騎騾找馬,找比現在更好的薪資,否則一直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如何好好的工作和表現,加油💪!

1. 工業工程與管理,醫院修繕課維修人員 2年,目前品保檢驗人員,工作剛滿三個月,當初我開的很低,主管也是馬上就跟我說錄取了。
2. 現行狀況,工作剛滿三個月,將做試用期滿評估,這不是談薪資調整的時間點,這是談能否繼續工作的適能評估。
3. 有做到不是這個職位該做的份內工作,非工作說明書的工作範疇,試用期執行,有可能主管不覺得我有解決問題。
4. 試用期求存活,一年後談調薪。別弄錯了。
5. 祝福您。

前段時間拍了加薪相關的影片, 供你參考, 有好幾個影片~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ff36861d-8fae-4371-b6a2-995e540e6244

如果你對薪水不滿意, 還是要讓主管知道,
但另一方面來說, 用市場的行情來談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畢竟每個公司的情況不一樣, 而且市場上能給也不代表公司能給,
還是用正常爭取加薪的方式來談比較好,
有時候要加薪, 換工作會比較好, 但也許不太適合你現在的情況,
除了薪水之外, 也考慮一下累積多少經驗會值得,
也許做一段時間之後再在下一個工作去有一個比較有的加薪,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