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邁入24歲的職涯選擇及改變

1.畢業2020年商學院,目前只有工作快半年的業務助理經驗,對於助理職覺得比較沒有發展性因為個性也不太適合往業務方向
2.覺得沒有特別專長,所以都還是常常看助理職缺,經過幾個月的助理工作也覺得想轉換性質,不一定是在辦公室的職位,甚至比較有彈性或不制式化的工作也想嘗試,只是對於職業的認識也有限,不太知道該從何下手?
也擔心自己是很不夠經驗的求職者,可能不會有太多選擇,就是無法對自己有信心找到適合的工作......

回答 8觀看 1728
回答 8

您好:

24 歲在台灣上班族職場還是很年輕的年紀
因此經驗值不高,原本就是公司老鳥們可預期的事
除非是專業要求度高而強烈需要本科生的工作,如研發、法務、會計
只要履歷上的文字展現求才公司所看重的特質
還是有公司願意雇用您的

個人較擔心的點是您似乎還不清楚自己的能力特質
有可能因此不停地試誤學習、轉換跑道
而成為 HR 或主考官眼中沒有「穩定性」的求職者

因此建議您先靜心回顧
在學校時從事哪些社團活動或平日生活的休閒娛樂
從這些活動屬性,歸納頗析自己的特質天賦,再決定自己轉戰的領域
比如您學生時期,在社團是擔任美工設計類的幹部
甚至會自學影像處理、剪輯特效軟體
也許剪輯師工作就是您可以參考發展的方向

另外有句話跟許多提問的 Takers 說過,這裡還是強調一次:
多認識跟您不同產業、職業、年齡的朋友
甚至到 Youtube 搜尋 XXX 工作甘苦談
讓自己對各行各業有著較完整的認知,再做選擇工作的決定
會比較精準而儘可能避免試誤學習的情況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選擇工作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工作快半年的業務助理經驗,對於助理職覺得比較沒有發展性因為個性也不太適合往業務方向。擔心自己是很不夠經驗的求職者,可能不會有太多選擇,就是無法對自己有信心找到適合的工作。
2. 無法對自己有信心找到適合的工作,對業務助理工作,個性不適合往業務方向,所以想換性質,問題在不確定下一個工作產業職缺。
3. 比較保守的轉換,是保持產業,但更換職務,從業務助理轉門市人員、賣場人員、會計人員、行政人員、企劃人員,作業人員,挑選您喜歡的職缺。
4. 現行產業門市人員,或許可以試試。有彈性或不制式化的工作也想嘗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可以先做個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適合哪一類的工作。有了方向後,依照商學院的出路範疇,再專攻於您適合的領域,如果需要專業的知識背景,可以再做上課培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好,
商學院畢業,可以參加外貿協會所舉辦的 ITI 訓練 program,很多公司都可以當作碩士畢業承認,而且如果選英文組,又可以加強英文,畢業以後可以從事進出口,專案管理,供應鏈管理等等工作,加油💪!

您好!提供您幾點建議如下
1. 建議可以回顧一下在學期間的亮點,包含專業與社團方面,讓面試官更認識您。
2. 出社會之後的助理工作,有沒有哪些是「受到肯定或信任,所以負責更進階的工作,並完成且獲得肯定」的量化成績。
3. 104網站上,有職涯性向測驗,綜合過去的成就與職場性向分析,幫您找到建議的方向。
4. 若您仍然不太確定,我也會建議您投入「入門門檻低但持續能學到技術專業」的工作,這個時候就要留意工作的未來發展性,並告訴自己試著接受它。
5. 完成以上步驟,下一步非常歡迎做一對一履歷健診,幫助您在履歷上更完整。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1. 建議這份工作可以做滿一年對履歷表比較有幫助。
2. 你目前喜歡這份業務嗎?如果喜歡零售業業務可以繼續做下去,如果這是一家大公司。等滿一年跳槽其他相關零售業職務。其實年輕可以都做看看。我什麼公司都去體驗,辦公室職務跟零售精品服務業學到的經驗完全不同。但是如果你喜歡接觸很多人,喜歡服務,那零售業可以繼續並且慢慢做到小主管位置。

希望有自信心,一切順利!

哈囉,覺得你可以先看看對於什麼樣的產業自己是有興趣的,接著可以參考公司的職位描述,看看目前市場上自己有興趣的產業都開一些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再來評估自己的還要增加一些什麼內容,至於有沒有經驗我想現在很多職缺也都會開放給年輕人嘗試,透過履歷展現你的積極性以及對該產業的興趣我想都有機會,不要放棄唷!

1. 商學院基本上可以走通才路線,您還很年輕目前應該算是探索階段,無論是助理/業務,什麼行業都必須要深入了解箇中好壞方便日後做決定
2. 如果保守作法,由助理往業務走我認為基礎相對是穩固的,任何成功的生意不外乎各部門的緊密配合才能達到,助理/業務/財務/課服/品質/研發/HR/etc.舉這例子只是希望您能了解各部門都有其重要性且難以單獨存在
3. 您的需求很明確但有點小矛盾,一般來說程序會比較制度化,法律是法律人性歸人性,建議您真的要好好嘗試並想想什麼才是您心目中真正的期望
4. 經驗需要累積,現在的您就是充分準備多嘗試保持信心會有適合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