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常被職場霸凌,該怎麼解決

本來在終身教育單位工作,擔任秘書六年多,因為從最基層慢慢升到祕書,職務基本上都些接觸過,比如企劃、政府專案標案執行、課程規劃、資訊、美工及行銷等,但前年來為新主管經常對我們職場言語霸凌,導致去年舊同事都離職,工作都落全到我身上,不堪負荷及主管繼續霸凌,身心無法承受的情況,最後我也決定離職。

很多人都勸過我,先找到一份正當的工作在離職,但當時每天過得很痛苦,幾乎面臨崩潰邊緣,主管又無法溝通,如今我38歲,找工作到處碰壁。
想問我可以朝哪方面去找工作?
或者自己創業?

回答 3觀看 454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因為您是從基層累積實力的,因此建議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將過去的專案實績儘量以量化呈現)。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免費健診履歷表。
面對年齡,我們在薪資與年齡上的確會遇到企業比較擔心的幾個議題:
1.主管可能比你年輕,怕帶不動你
2.薪資要求會比年輕的人高
3.配合性與體力問題
因此,不論從履歷表,或是面試當中要展現自己的熱誠與積極態度,讓對方降低年齡的顧慮,同時可以多強調你可以傳承與未來的穩定性(相較年輕人),會是中高齡特別不一樣的部分。此外,盡量找熟悉領域的工作機會,如果要跨領域的話要有相關工作的經歷,如果有一定年紀的話建議先求有再求好,要思考未來工作的穩定度與個人職涯發展性。
祝求職順利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