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轉至敵對公司擔任管理職,但不適應,想回原公司

1.龍華科技大學;現職擔任會計、稅務、人事、總務
2.在原公司5年多、一直無法升遷(公司沒有調薪制度,唯有升遷,才有加薪機會),剛好同興質敵對公司缺管理職,故毫不回頭,即使原公司適出善意(但也沒主動說是否調薪),也死命要至敵對公司,但敵對公司問題更多,撐了二個月還是戰敗離職,這中間原公司主管有口頭問我是否回去(我沒敢跟原主管說我背叛了)…請問,若真的原主管有再更實質提議回去上班事宜,我其實也想再回去(因為習慣作業方式、也沒有適合公司面試機會)…請給我建議:我適合回去嗎?要主動說出嗎?

回答 4觀看 1238
回答 4

您好,
精言老師講得好,商場本來就是一個競合的關係,公司互相合併也常有所聞,更何況個人,原主管要請你回去,表示你平常表現非常好,你應該是要接受,並且感謝他的青睞,對方如果沒有主動問起,就帶過就好了,但是如果問起的話,也據實以告,並且告知還是原來的公司做起來比較習慣.。
其實公司主要看的是員工的表現,能不能為組織帶來績效,回去就再好好的做囉~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回去呀。沒有什麼敵對關系。敵對關系都是暫時的,長久還是一種共生關系。
可以主動回去,只是會比較落於下風,但是若現在也沒什麼面子不面子的問題,養家才是最重要的。

2人拍手・

1. 現職擔任會計、稅務、人事、總務,在原公司5年多、一直無法升遷,剛好同性質敵對公司缺管理職,故毫不回頭,但敵對公司問題更多,撐了二個月還是戰敗離職,我適合回去嗎。
2. 您一直敵對敵對公司,把事情弄複雜了。
3. 商場上競合是並存的,暨競爭又合作,是可併存,或不同時期競爭另一時期合作,甚或併購合為同一公司。
4. 適合回去,低調回去,但由於人資加保勞保作業,會看見競爭公司,主管也許可以不說,但人資適當時間需先打個招呼,讓此事自動過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若現階段沒有更好的選擇,回去當然沒有不可。但您需要有更強的心理建設,因為這次不留轉圜餘地的轉職,回到公司是不會有升遷的可能性。不適任敵對公司的管理職,更是再次證明給原公司看沒升遷您是正確的。若想回到原公司,勢必在心態上要有大幅改變,讓原公司刮目相看,才有可能在原公司升到管理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