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行政與職安抉擇,該如何選?

您好,我因洗腎而休養待業中,目前想重回職場,學歷為大學肄業,曾做過行政助理、資訊人員等,擁有丙級硬體裝修、ISO27001資安主導稽核員、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等證照。
不知道該找往 行政人員/助理 或是 職安人員 方面找(不想再做資訊相關),可否請前輩給我建議… 感謝!

回答 10觀看 1999
回答 10

您好:
1.由您文中所述不想走資訊,則僅行政與職安兩類工作可選擇。
2.以專業度及薪資兩面相長遠來看,職安仍是優於行政,且您有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再去考乙級勞安管理員(俗稱),那就全備了,無論大型企業或工廠都極需要相關優秀人才。
3.惟您仍需先了解自己體力及職安工作內容以評估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
以上
祝福一切順利

5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建議您至人力銀行上面,了解職缺的內容與企業需求看看有興趣的公司的要找人的職缺所刊登的工作內容,然後對照你所學及過往的經驗,然後再進行主動應徵。

另外,行政人員/助理 或是 職安人員 方面,是兩個完全不相同的工作,想走職安,取得乙級是最好的,因為這個證照有難度且市場需求較多,找工作的機會大

祝福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各大公司漸漸注重職安的工作,尤其是電子和高科技的大廠,建議可以往這個方向努力,薪水也會比較好,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安具備專業,先往這個方向找

您好,
建議您可以朝職安人員的方向去思考,一方面是您本身有相關證照,另一方面是職務的價值性也比行政來的高。
但同時也想關心您一開始所提到的,因為洗腎而休養待業,那麼可能也需要考慮身體方面,是否能負荷後續的工作時間。
預祝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先評估自身體力的負荷情形與就醫頻率,再評估哪種職業較適合從業,應該會比較好.
擔任行政人員的工作時間較正常與固定,休假也較固定,如果有個人特殊需求,擔任行政職會比較好安排時間.
職安人員的工作內容與工作時間,是會與產業類型和公司人數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大多數的產業,都是由主管或資深員工來擔任甲業主管,因為是屬於兼任性質.
如果甲業主管的工作歷練較少,可能較無機會進入面試階段,也與各公司所開出的應徵條件有所差異.而且工作內容較為繁雜,對於體力已是一項負擔,需要考量一下是否能負荷.

2人拍手・
1人肯定

以薪資考量,是職安人員
但你目前只有甲種業務主管,其實還不夠,
需要考上乙級職安管理員(不是很簡單),才有錄取的機會。
以身體健康考量,是行政人員
綜合建議,
先找行政人員有收入,再慢慢考工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身體因素並不會侷限ㄧ個人的才華與能力,身體因素並不可怕、沒錢過日子才可怕!
建議先從事行政工作,善用時間考取乙勞、環工證照及累積工作經驗,如此ㄧ來敲門磚在手,才不會錯失機會。
誰都幫不了你、只能自己幫自己~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以薪水來看,職安人員是較佳的選擇,而且出路寬,如營造工地、大型企業,法令要求一定人數規模就要設置(你已經有甲業了,應不用再重述),另外在現場可學習稽核巡檢、溝通處事、風險評估等專業,在內可碰到文件處理,工安內業一堆(這個就是行政文書作業、讓你寫一堆),但是考量到你的身體狀況,因為在現場做承包商職安工作,事務繁忙,喝水跟排尿恐會不正常。請你要慎重,也可念乙級管理員的書時,先找工程單位做做看(有些小包甲業就可以了),身體可負荷就繼續拚,不然等考上也做不了,何必呢。
所以這邊也提出另一個選擇,如考量身體狀況加上想從事職安工作
,你可去「教育訓練機構」從事輔導員或管理師工作,8成行政2成跑外面,又可念書,又可做行政工作、也可認識很多人,讓你更知道職安的風貌,最重要的是顧身體喔。
以上供參。

4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往職安方面走,至少薪水比行政職高,且可學習的東西與知能更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