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無工作經驗36-40歲

是否應該離開舒適圈及轉職?

我畢業於高職的廣設科,畢業後一直從事平面設計相關行業,如印刷,輸出等平面設計,目前現職於一家品牌服飾公司裡任職平面設計專員,但無奈的是礙於已身為人母身份,公司似乎沒有像給予升遷發展機會
也沒有福利制度,中途有想要轉換跑道,但因需要一份穩定的收入又作罷,目前月薪約3萬,在公司任職約莫4年,想問是否應該離開舒適圈,轉往其他可創造更多薪資福利的機會?
補充:我知道也明白不可能一直待在這,但面對未來的新職位有太多的不確定因子(如:試用期)因此我目前也有尋找其他可兼職的工作
也好預防收入中斷的冏境。但想請求建議有什麼兼職工作是可以隨時又或者在家作業的呢?

回答 5觀看 1273
回答 5

我跟你分享我的經驗,我曾經是一位平面設計師,以我個人的經驗以及目前的人力市場的狀況而言,我會建議你找到再走,以目前的大環境來說工作不好找,如果你想要在本質之外創造財富的話,我會比較建議你可以抽空去做在職進修,以平面設計師來說,可以轉職做行銷相關的工作,但是前提是必須有相關的經驗或是證照。我會建議你可以考慮去上有工業局補助的資策會課程,最高可以補助到40%的學費,我個人在轉職的過程中就上了很多資策會開的網路行銷課程,都是有在職勞工補助的,只有當你把自己準備好的時候機會才會上門,當你擁有平面設計以外的專長的時候,你的競爭力就會比別人大,機會當然也會比別人多,這是我給你的建議。

3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但是記得找到工作再走,不要裸辭。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這個年紀要找到工作再辭。
2. 找到的工作要確認是個低風險的新職位,大一點的公司,才不會因為公司狀況不好,新人第一個被動到。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您的提問,建議如下:
1) 由於已為人母,有份穩定的經濟來源是首要考量。
2) 就業大環境因疫情因素欠佳,若目前現職尚可,與主管、同事互動也OK,不妨先找到適合的新工作再辭職,以防失業的困境。
3) 如果您有強烈的企圖心且清楚未來的目標,我也會建議您可以在覓職期間先作一些進修,來強化個人的求職能量,讓下一份工作找得更順利!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希望您的職涯發展可以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然要走, 但如同樓下前輩提的, 找到再走。
先思考清楚, 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作品集準備好, 做一些工作產業研究, 下一份工作可能有一個期待薪資, 有想要從事的工作內容, 以及希望有職涯發展, 在這些條件下, 你有什麼選擇? 需不需要加強工作技能等等。

好好規劃下一步, 其實轉職應該是迎來更美好的生活與工作環境。

加油,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