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這是被HR當業績了嗎?

最近想跳槽新公司,於是投了履歷

但有幾家公司都發生詭異的情況,就是看信箱公司都是先發面試邀請,然後我回有興趣,接著幾分鐘後信箱才出現讀取履歷的信

我這是被亂槍打鳥了嗎?如果可能是的話,有點不想浪費精力去面試

回答 3觀看 2988
回答 3

通常我會詢問對方可否先安排電訪,從電訪中能了解公司對職務開缺的實際狀況以及職缺薪資預算範圍,若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再協調面談時間。

以上經驗供參考,祝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跳槽疑慮:被HR當業績了嗎? 擔心投遞履歷後,收到的面試邀請信箱時間和履歷讀取通知之間的差異,是否暗示HR可能只是為了達成業績而發出邀請。
2 情況解讀與考量: 您描述的情況可能有多種解釋,不一定只是被當業績。HR可能處理多份履歷,因此信箱通知可能會稍有延遲。此外,公司的內部流程、人手安排等也可能導致這樣的情況。
3 提高明確性: 若您感到困惑或不確定,您可以透過回覆邀請郵件,詢問有關面試的具體安排和細節。這將有助於確認是否為真正的面試機會,同時讓您更了解公司的處理流程。
4 節省時間與精力: 面試確實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但也是了解公司和機會的重要途徑。如果您對某家公司有興趣,仍建議保持開放的態度,參加面試後再作決定。
5 優化投遞策略: 若要避免浪費時間,您可以在投遞履歷前,更仔細地了解公司和職位的資訊,確定自己符合該職位的需求。這有助於選擇更適合自己的機會,減少被亂槍打鳥的情況。
6 主動追蹤: 如果您希望獲得更多明確的信息,您可以在邀請郵件中詢問相關細節,例如面試時間、地點等。這將有助於您進一步確認情況,而不是僅憑猜測作出決定。
7 祝福您: 我祝愿您能夠在職業發展中找到最適合的道路,不論您決定參加哪家公司的面試,希望您都能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和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個你應該去問問104人力銀行的求職客服了解一下狀況!這跟企業人資似乎沒有太相關啊!因為那是104的系統通知你的!
104人力銀行的求職服務
意見回饋
專線:02-2912-6104 轉 2
專線:02-7703-3104 轉 2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9:00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