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霸凌履歷查核被黑了怎麼辦

履歷查核被人惡意亂做一通、四處煽動,職場霸凌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人資同仁整個躲起來說居家辦公多年曾想過對對方提出相關告訴,
但可惜的是完全聯繫不上人
甚至謊稱離職⋯⋯
以前升遷競爭大,同事跟公司資深同仁有認識對方走後門進來⋯⋯
在我離職後找人把履歷查核杜撰時常亂做一通,四處跟其他廠商背地造謠生事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回答 3觀看 684
回答 3

您好,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與其對無中生有的事情感到氣惱又無奈,建議可以請過往長官或共事的同事幫你寫推薦信函。主動提出推薦信函讓應徵的公司參考查核。
在職場上作人、作事很難面面俱到,但求無愧我心。勇者無懼!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嘴巴長在人身上,別人要怎麼說,你是很難預防的,我比較好奇的是,發生甚麼事情,別人要這樣整你?
疫情如此,人資居家辦公調不到你資料很正常,也不能說躲起來,
建議:
1、提供查核對象時,提供人資及跟你不錯的主管或同事
2、事先告知對方,你遇到履歷查核被人亂搞一通的狀況,但是對方可能會反問你,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是發生了甚麼事,別人會這樣搞你呢?
3、任何人都無法控制這種狀況,因為即便你要告,都很難舉證,我們做履歷查核時也會對於提供資料的哪一方進行保密,或資訊過濾,也不會全部相信的,所以我們才說,離職時要好來好去囉!

祝福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您掌握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來做,化被動為主動、反客為主,找一位最瞭解您工作表現的同事或主管當您的推薦人,主動提供未來雇主推薦人姓名與連絡電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