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徵同集團之子公司,原公司的人資會知道嗎?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因緣際會下得知同集團之子公司有開缺,且該職務能運用上過去的工作經驗且是嚮往的工作型態。

但目前顧慮在不公開履歷的情況下主動投履歷,同集團間人資是否會資訊互通的狀況,再請有經驗的前輩協助,謝謝。

回答 4觀看 2239
回答 4

1 在金融業服務,因緣際會下得知同集團之子公司有開缺,且該職務能運用上過去的工作經驗且是嚮往的工作型態。目前顧慮在不公開履歷的情況下主動投履歷,同集團間人資是否會資訊互通的狀況。
2 主動投履歷,您目前就在金融母公司服務,子公司人資看得到,會或不會給母公司人資打招呼,存乎一心。
3 您透過內部轉調機制,異動職務,問題最小,但機會未知。
4 若主動投履歷,就是不怕現職人資、主管知道您要跳槽。
5 應徵同集團之子公司,原公司的人資會知道嗎,會。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每個集團的風氣跟作法都不相同,我建議您做好「會」被知道的心理準備後,再決定是否投遞履歷。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覺得背後要考量的問題非常多,包含要不要先向自己的主管知會(如果知會,主管會作何感想?會支持或反對?能不能創造被內部推薦的機會?反之,如果不知會,到時集團人資打電話來打聽跟履歷檢核,或者主管從別人口中聽到等等,又會作何感想?最後,如果沒有錄取,自己在現職還會受到主管重用嗎?)諸如此類的難題。

因此,除非有內部轉調的機制,或者我已經抱持著「無論有沒有應徵上,我都會離開現職」的想法,否則我會寧願去尋求其他公司相似職缺的機會,放棄應徵自家集團(不過我相信這一段看法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只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一定都會知道的。建議走集團內的管道比較好。
不過您是保險業務人員,一般保險公司對業務人員單位溝通不那麼緊密。

1人拍手・

履歷上也會寫工作經歷(會看到是同集團的),
面試時也會問,
到時你要怎麼回答(會很尷尬),
如果有內部的管道最好,
自己可以主動一點,
也可以直接跟主管說有機會希望能去挑戰看看之類了,
不一定主管也會幫你推薦(但也要原單位願意放人),
總之好好溝通最重要,
如果你不走內部的管道,
那可能就要多加考量,
因為都是內部企業,
人資溝通起來一定沒有什麼大問題,
想要更換工作都是可以的,
想要追求更好的也是合理的,
但怎麼樣好好安全的下莊,
怎麼樣好好的做好END,
這又是一門藝術了,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