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都從事飯店或客服相關,服務業薪資卡關怎麼辦?

1.大學在新加坡飯店實習一年,後續在台灣飯店和日本飯店櫃檯(但不會日文,負責中英客人),因疫情回台後在產後機構擔任客服,基本上服務面自認為上手的很快,學習速度也都受主管稱讚,但上份工作因內部勾心鬥角很嚴重心力交瘁,換到同行,試用期後轉正職薪資卻跟面試時談得差太多,想要換工作。
2.很喜歡服務業,但卻覺得在台灣服務業薪資一直升不上去,如果想以服務或觀光旅遊業為主,還有什麼職缺可以考慮的呢?有想往企劃或是服務專案類的,但這種職務內容都寫得蠻廣泛的,身在科技城市這類職缺也不多,以以往都是服務業的履歷經驗,換跑道會不會有困難呢?專案助理會接受這種經歷嗎?

回答 4觀看 625
回答 4

您好,
建議要先釐清職涯發展目標,是一般的服務業,還是高科技的行業,因為先鎖定一個行業,才能對這個行業的專業知識加強,當然每個行業都有企劃的工作、專案的工作、業務的工作等等,鎖定一個行業才有努力的方向,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 以往都是服務業的履歷經驗,換跑道會不會有困難呢?
--> 在科技城市, 轉換跑道到科技業, 有英文技能+待客溝通經驗, 拿到面試不難, 但自己的心態要轉換一下
您要思考的是
- 樂觀的面對新事物, 新領域的挑戰, 科技業絕對收無相關背景的員工, 但畢竟產品/技術沒有服務業這麼直觀, 需要候選人有一點拚勁跟傻勁說: "不會可以學" , "我學習速度快, 願意挑戰新事物" 。
- 了解自己的優勢, 客戶服務/客戶談判/伺候奧客 (有產後憂鬱症媽媽的媽媽比遠在天邊的國外客戶難搞多)/語文能力/反應速度, 挑選可接受的公司/產品/職缺

專案助理會接受這種經歷嗎?
- 會。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同業知道你的績效,勢必高薪挖角。
2.內部晉升需要時間與觀察,高薪可期,惟滾石不生苔。

若是想換到旅遊業, 那我建議您考慮 OP 這份工作, 看公司的大小來決定內容, 我自己就擔任過 OP 團控, 簡單說就是出團前的前置作業; 之後昇為線控, 負責南線 (東南亞) 所有的出團計劃, OP 一般都會再去考領隊或導遊, 來提昇自己的收入, 您也可考慮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