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被職場霸凌會有影響嗎

我是畢業應屆生,在上一個實習中被職場霸凌
現在我在找工作 我的履歷要把這段實習寫上去嗎?雖然整個過程很不愉快,但是學的還是很多,也和我未來想要的走向一致,但是我所投的公司會不會打電話問我前公司我的表現情況呢?如果打電話問了前公司把我說的一文不值,是不是適得其反,我該怎麼做,好焦慮,希望有人能回答,謝謝

回答 3觀看 347
回答 3

恭喜你畢業了,大學中曾有實習經驗,而且又是你未來想走向一致是很棒的加分,履歷表一定要寫上去的,最好多補充你在實習中擔任什麼工作,習得那些技能。

實習除了專業學習外,其實也是提前體驗現實職場,你會遇到很多不同的長官同事,有不同的個性和偏好,個性好壞都有可能,未來也一直會有,不要太介意,隨著職場的經歷越久,你就會學習到如何和不同的長官同事相處。

一般來說,除非是中高階以上的職位或是一些特殊狀況需要確認,企業才會跟面試者的前公司聯繫,你不用太擔心。 不要因為過去的挫折影響到你前進的腳步,祝福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好,謝謝您的回答~安心許多!~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