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這次的疫情關係導致人事凍結?還是企業盡量不找近適婚的女性?

從18歲因產學合作開始在竹科接觸科技業,一路從公司最低職等做到可以代理組長,畢業後回中科也轉型成工安工程師,慢慢開始尋找自己適合的工程師類別,在去年好不容易達成我目標近了我夢寐以求的大公司,但事實往往跟預期的不一樣,工作內容也不是我想要的,同單位的流動率極高,高度的壓力使人喘不過氣,嚴重影響我身理(需要輪值日夜班)跟心理的狀態,再加上本來論及婚嫁的另一半也因種種現實狀況而分開,在年初時自行離職了,也剛好遇上疫情的關係想說剛好給自己放個假。
這幾個月都在家看著電腦找工作也增進自己考取碩班,是這次的疫情關係導致中科人事凍結嗎?還是企業盡量不找近適婚的女性嗎?
要找配合未來在職碩班要要找周休六日的工程師怎麼這麼困難,反覆檢視玉檢討著自己的履歷,都快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回答 3觀看 896
回答 3

1. 疫情影響人事凍結確實是最近職場上一直有的狀況, 很多招募延後, 或是公司會重新調整組織因應新型態的工作需求. 因此並不會是企業盡量不找適婚的女性喔.
2. 工作的壓力如果已經影響到身心健康, 確實需要在工作上做些調整. 只是通常我會建議不要先辭職待業後再找工作, 當有時間壓力或是需要盡快回到職場時, 有時候您的考量點就會不同, 也可能會接受不是很喜歡的工作.
3. 似乎您在前一陣子碰到很多職場與人生的挫折, 但是不要失去信心, 事情一定有出口, 只是時間的問題. 投遞履歷等待的時候不要閒著, 參加一些可以增加自己將來工作技能的課程, 有學習就比較不會慌, 相信自己!

4人拍手・

非常謝謝前輩的鼓勵,會持續努力增進自己並前進的。

"配合未來在職碩班要要找周休六日的工程師怎麼這麼困難"
==> 真的很難,在科學園區24小時工廠,你看看工程部門無論設備,製程,廠務,製造,還有你的環安衛,一個課裡面輪班和常日班人數的比例是多少?
而且都是資深的人,幾乎是代理section manager的人才會上常日幫老闆開會。幾乎八成的人是輪班的,想上到常日就要慢慢熬。
園區工作薪水高,當然壓力就大,以前某大公司的長官名言"憑ooxx公司的招牌,後面一堆人在排隊",上夜班很辛苦,做不了後面畢業生新鮮的肝就接上來了。

"企業盡量不找近適婚的女性嗎?"
==> 法律上規定不能有任何年齡性別歧視,為什麼要規定? 因為次普遍現象。
輪班工作一個蘿菠一個坑,如果懷孕,產假,包括哺乳期請假,其他同事都要協助cover,所以用人主管都會考慮。

中科南科沒受疫情影響還在蓋廠一直缺輪班的人,既然你已經也離開,把身體調理好是當務之急。
你也工作快十年,如果沒也立即經濟壓力,建議考慮就全職念個碩士好好思考未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