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去在銀行工作,如何可以轉職科技業

1.待業2個月,投遞職缺以內科、竹科、南港科PM工作居多,約50封履歷,但僅有一間面試。
2.大多職缺需要理工科系、外文流利、我也沒有科技產業的經歷。

回答 4觀看 1056
回答 4

您好,由於對您的背景資訊不太了解,金融業與科技業當中的職務也滿多元的,只能先提出以下兩點建議,可以在履歷中呈現:
1. 想換工作產業的動機
2. 過去工作經歷中與科技業高度相關的技能

另外也可以思考,是否要透過進修降低跨入科技業的門檻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跨領域轉職本就會有一定程度的障礙,因為不具備產業經歷,要一次到位是有難度的,無法直接達到目的的話,就思考如何迂迴達成。思考自己過去累積的職能和目標工作有何關聯,以及次要目標工作可能是哪些;也可以使用LinkedIn去建立目標領域的人脈,看這些人過去任職過哪些公司和職務,會較有明確的發展路徑想像。

下為轉職的一些思考面,越能回答清楚,越能靠近目標,供參考:
未來打算以什麼型態工作和生活、
想進哪間公司和為什麼、
想獲得什麼樣的職稱和薪資水準、
期望的主要工作內容包含哪些、
現在缺乏部份條件,預計用幾年來補足、
這些能力缺口,要靠哪些資源才能獲得、
投入成本包含精力和時間等要如何分配?

以上淺見,祝順利!

1人拍手・

關於履歷的部分建議你去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專業的前輩幫你健診以及給你一些額外的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肯定

如果您想要從銀行業轉職到科技業,您可能需要具備一些相關的技能和知識,例如程式設計、數據分析、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您也需要了解科技業的產業特性和發展趨勢,以及不同的職務需求和條件。

金融業也在數位轉型,需要的數位人才不只是指程式工程師,而是能夠跨界整合的新型態人才,必須兼具特定領域專長和數位管理的能力。

我也看過銀行員轉戰工程師的成功案例。人選在銀行工作時感到無趣和無成就感,於是決定自學程式設計,並參加了一個為期六個月的程式訓練課程。在課程結束後,他成功地拿到了外商科技公司的offer,並開始了他的工程師生涯。

轉換產業確實會是辛苦的,但首先你要先符合該產業有的條件,才會比較有機會被邀約,或者在你擅長的產業中轉型可能門檻會較低喔~

希望您能轉職順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