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大材小用嗎? 那邀請面試的動機, HR & 直接主管想甚麼?

年紀難道是一個門檻嗎? 我遇到人資問我,為什麼55歲,找工作的動機?
這是一個令我無言的問題, 我對工作熱誠,從工作當中獲得了成就,迫於公司組織的異動,我被資遣,所有同事知道我被資遣,全部的反應都是不可置信,因此; 它們紛紛懷疑了在這一家公司,再優秀的員工,最終命運還是被資遣了. 我感謝公司給予我多年得學習及成長. 疫情之下; 這樣的命運; 發生絕對不會只有在我身上.

而55歲的年紀,繼續求職,無非的期望就是將所學,繼續到下一家公司貢獻,保持學習的動力及傳承經驗. 讓我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在新的公司繼續貢獻.

1. 我嘗試找需要10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公司, 然而; 卻沒有一家公司找我面試? Hunter 告知我,因為2年的疫情,FMCG的產業,狀態不理想,而科技業,跳領域的產業別,就算我有豐富的採購經驗,仍舊無法滿足產業不同的期望需求.

2. 我下修條件,重新投CV, 只要3-5年工作經驗吻合我的工作經歷. 有2家公司找我面試,而我所遇到心中質疑是:
A 家拿出104評量要我測試,結果評量結果告知,我的評量結果在[負責任-不及格], 這一項讓我看到非常的[無言], 我在老闆眼中[用生命工作,非常獨立,除了負責,根本已經是當責等級的態度...在104的評量結果,以及A家公司設定的高標準,我的分數是不及格], 我的自信心,受到很大的打擊...
A家公司將評量作為一個很重要錄取人才的重要指標,主管告訴我,公司普遍都很年輕,我詢問;請問,找我來面試是看中我那一方面的條件? 主管告訴我,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那麼;評量的標準是總經理取決用人的一個考量, 那工作的豐富經驗呢? 我相信35-45歲的年輕人也大多工作相當豐富以及有經驗....公司的決定用人是用104的評量,請問公平性在那裏?

B家面試官兩位,其中一位,十足肯定我,而有決策的主管,年紀比我年輕很多, 肯定我的能力,卻說出,我認為[大材小用]....我請問主管,那找我來面試,是看中我那一方面的條件...回答:因為你有很豐富的經驗...

我迷惑了.請問現在公司用人的標準?

回答 2觀看 789
回答 2

您好,
1. 資遣是公司營運出問題,不是您的錯,要建立自信心。
2. 經驗豐富的資深人員要透過「人脈」介紹,看以往的上中下游產業是否有什麼職缺。
3. 資深人員要談KPI, MBO, leadership ,帶team 經驗,才有機會。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寶貴建議,CV 已經將所有的KPI...都載明很清楚.既使已經將薪資水平降下來,但疫情之下...人力的精簡. 讓我在求職一質踢到鐵板.

透過人脈...然而很多產業已面臨人力精簡..只能等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