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3歲,準備生二寶,我應該轉職嗎?

我是海歸,目前我在科技公司擔任售後部門中層主管(3年)帶領7個人團隊。目前有1個4歲兒子跟一個即將要出生的二寶。考慮未來要照顧家庭,我在考慮是否要轉職教英文行業(以前也有英語教學經驗),因為這樣時間會更加彈性我可以同時照顧家庭,但是也相對不穩定,因為原本的公司勞健保福利沒有了,在前一二年收入也會相對不穩定。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4217
回答 4

妳好,我自己也曾經在科技公司任職,也曾離開職場照顧兩個孩子,了解以這個產業的速度跟壓力,如果要兼顧家庭會非常辛苦。
還是建議妳先衡量自己心目中的優先次序,
第一,如果目前這個工作對妳來說很重要,除了穩定的收入來源,有其他無法捨棄的理由, 例如, 專業、興趣、發展等等;那妳可能要思考是否請保母或送托嬰中心? 如果決定轉職,是否有機會再回去?
第二,如果轉職教英文卻收入不穩定,可以承受多久? 是否除了教英文,有其他開源方式?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是沒有辦法用金錢衡量,但是家庭收入也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需要審慎思考。
最後,想跟你分享,同時照顧兩個幼小的孩子, 不會比上班輕鬆,所以能騰出多少時間教英文也是一個大問題! 除了取捨、建議還是要尋求家人或外部資源的協助,才能在享受親子時光之餘,不至於給自己過大壓力! 加油!

8人拍手・
3人肯定

擔心經濟,收入…建議產假後先請育嬰假,一來可以先照顧孩子,二來可規劃下一步計劃,讓自己有充分時間規劃,萬一過程中想回到公司,畢竟職務還在。陪孩子成長是幸福的。而人生過程中本就很多取捨,找到平衡點優先順序排好,就水到渠成,個人看法給妳參考,祝福您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當職業婦女的確不容易,當工作與家庭出現了矛盾,該如何取捨?除了經濟考量外,還要思考自己的特質傾向,如果您有源源不絕的母愛與耐心,選擇未來以照顧家庭為主,工作為輔,相信您能樂在其中。
但如果在職場上,隨著工作帶來的成長與肯定,您是樂於接受挑戰及享受工作成果的,建議您以留在目前工作為前提,和家人討論兩個小孩的照顧方式。畢竟年過35歲以後,求職的競爭優勢會下降,未來二度就業也有風險,因此須做好理智的分析。

不論哪種選擇,都需要有人一起分擔,建議您和家人好好討論,在收入方面或是照顧人力給予支援,不因為照顧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或產生無法實現自我的遺憾。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有神隊友相伴!

4人拍手・
2人肯定

看到這提問,真的很有感,我們學歷背景、現職領域都類似。

關於是否轉職的困擾,我也認同前面前輩提到的,要先權衡優先順序,是穩定收入重要、還是可以請家人或保母照顧但必須隨時能請假支援最重要、又或者是得一起考慮未來的職涯發展?

轉職到一個多年前曾從事過的職業,勢必還是得花額外的心力去適應與上手,同時又想把重心放在家庭,也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建議連同家庭狀況、先生工作與支援彈性一起進行綜合考量,找出最適切的解法~

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