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日文系畢的男生只能選業務嗎?不夠外向,轉生管資材又非本科系

1.日文系後段私大學士,n1。日文業務跟採購加起來約三年,但中間有一年空白,因為短暫待了一家公司。15年短暫換了一家公司後,開計程車至今。過去業務工作待不久,不擅長社交跟人接觸。中間想轉採購生管又非本科系。父母年紀大,又無法離家太遠。內勤又女生為主。
2.不擅長面試,日文不管怎麼練都會中間停頓,被認為不流利,也累了。但計程車社經地位不高,女生也看不起。不利職涯規劃發展,因為之前看盡科技業無情資遣當天趕人走的無情,變得對人對公司對同事不信任。

回答 4觀看 1887
回答 4

你好,辛苦了!先針對標題回答:日文系畢業的男生,想做什麼都是可以的!現在越來越多公司看重的是人格特質,而不是性別印象。有很多公司的總務或人事其實都是男生,也有很多科技廠的業務其實是女生,這些都跟性別無關。從你的問題中,我認為需要先釐清的是:你想做什麼?你在乎什麼?你想從工作中得到什麼。[日文系畢業][男生]這些都是標籤而已,重點在你的想法是什麼呢?我會建議你可以回顧過往職涯,盤點自己的優勢,再結合你的興趣,這樣求職會更有幫助喔!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日文都n1了,應該往這方向找會比較輕鬆, 還是很多需要日文專業的工作, 面試只是逢場作戲,如果你真的有面試機會,就認真練習到面試及錄取的程度, 對你也只有好沒壞

您好,
我在高科技公司,只有少數會這樣,很多日文系的同事也做很久,有當業務,有當PM的,可以再試試。
或者找對日貿易公司,需要日文的內外勤工作也都有可能。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早安,請參考下述,謝謝您

具日文業務/採購背景,目前從事計程車服務業,相信您仍是對於日文使用度是有把握的, 只是欠缺發揮的舞台,建議是否有機會與日商公司合作計程車接送服務? 一來可以活絡日文使用,二來若和日商公司合作數2~3年後, 表現極佳有否機會被日商青睞重返合適職場?

另外,建議不要負向看重資遺等事宜,因為每個人都會遇得到,唯有正向陽光角度看待,隨時面對任何職場的衝擊改變,才會讓自己隨時保持在充電向上的態度,迎接挑戰。

以上,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