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打電話到新公司申請延後上班,後續沒通知該怎麼辦呢

我提離職原本前公司說做到月底但中途想提早離開也可以,所以我跟新的公司面試報到說隨時都可以,
當我收到錄取通知之後跟去前公司講說我要做到下禮拜他們卻說人力問題必須做到月底,
所以我都兌換的人資講說可不可以延後到下個月在報到
對方跟我講說當初面試時你跟我說可隨時都可以現在要改到月底必須要等上面的人事問一下他們的想法這兩天再打電話通知
但我已經等了四天了一直沒有收到通知我打電話去問他們還是說到時候再打電話給我
我還要繼續等下去嗎?

回答 5觀看 4441
回答 5

每一間公司對人力資源的工作安排、處理程序皆可能不同。明白您可能會對目前的工作已提離職,下一份工作卻呈現可能有變數情況,而感到憂慮。所以您當然可以禮貌的再致電詢問狀況。

但我建議您是否要再思考以下幾點 :
1. 您既已答應新公司報到的時間,這就是一份承諾。當今天原本就任的公司請您延長離職時間的情況時,是否該跟原本承諾的新公司取得同意之後再答應您現行的主管呢?
2. 假設狀況已是如此,是否應該一邊跟原公司好好協商依照原先談定的共識時間辦理離職,並且同時積極的與新公司確認報到時間。

最後,若我是您新公司的用人主管,確實在您已承諾報到日期的情況下,又調整,除非我沒有其他人選了,不然,為何我要用一位不重視自己工作上承諾的下屬呢? 並且,就算最後您有順利任職,我對您一開始的印象分數也會再往下扣。
以上是一個我當過好幾年用人主管的真實心聲。

1人拍手・
0人肯定

原則上您的離職通知早就發了,所以做到下週就可以了。
可以去電新公司人事,自己可以按時間報到,免得到時offer 黃了。

0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以先打電話去問淸楚,基本上應該是沒問題。

0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如果已確認要離職,再多待下去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重要的是自己先拿定主意,確定的日期,跟"前"公司講清楚後,再與"新"公司說;如果有需要提早或延後,也要提早幾天講,以便大家有所因應處理!

0人拍手・
0人肯定

我目前是人資
通常承諾是很重要的
臨時更改會讓主管覺得將來也許
也會輕易放棄承諾
也許您當時未再跟原公司確認
基本上把離職單遞出去
標明預計離職日
可以避免您所遇到的問題
希望能幫到你
未來可以避免
如果您很喜歡這份工作
可以再打電話去確認
也許對方會覺得您很有誠意
再通知報到手續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