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公司但卻沒有方向,懇請指點!!

大學畢業,已在社會上年資10左右,都是在做設備相關的工作
現就職的公司,已遭到主管威脅,不符合公司制度,以開除的方式來制約(長達1年之久)

公司已2年沒有調薪了(還是那句話..因為疫情影響..這只是騙人的好話...沒錢調薪..但有錢請主管去...一些地方)

以自己大學的學歷,與社會歷練,要在近入其他科技廠能力有限,
但想投資自己完全對英文沒有熱誠,對日文很感興趣(這方現有在計畫)

能否請前輩指點一些方向??

回答 4觀看 1489
回答 4

您好
從您的敘述上,我比較無法聚焦您過往的工作成果和經驗值,但看的出來您對目前的工作狀態並不滿意。不過這也不是甚麼新鮮事,因為對工作產生迷惘的人通常只有兩個問題 : 往後看沒有成就感,往前看沒有方向感。
工作沒有成就感原因很多,但可以粗略分成兩個主要的原因 :
一個是自己無法獨當一面。獨當一面包含的面向很廣,技能的熟練度、遇事處事的態度、成本觀念、責任感、熱心度、對公司的歸屬感...等都可以用來評核一個人對自己所主掌的工作能獨當一面。這部分也是一個人對自己的工作能不能開開心心一直做下去做主要的因素。
另一個是主管看不見你的發展潛能。發展潛能包含了資源整合能力、團隊向心力,個人號召力,領袖氣質...等。這部分通常決定老闆會不會重用你,把你拉進自己的核心團隊。
我們找到了一個新的工作的時候,每個人都是下定決心好好表現的。很少有人新換了工作,就打定主意要讓工作不順利,要讓主管不開心。但不知道為什麼,做著做著工作就越來越不順心,老闆看我們就越來越不順眼。
這個現象通常是因為我們在工作的時候,沒有先跟老闆溝通好做事情的優先順序和開始結束的時間表。甚麼要優先完成一定是老闆說了算,但開始和結束的時間表卻有標準工時可以計算。所以做每件事都量化出標準工時,製作出作業標準流程,爭議就會變少,你的表現就容易被公平稽核,也比較容易有數據化的成就意義。
老闆交辦的事情可以被邏輯而且有掌控的規劃下逐步完成,老闆就會放心把事情交給你,慢慢就會倚重你,然後就離不開你了。自然也就會是老闆眼中儲備幹部的名單。
很多時候別人問我要不要換工作,我都會說,會做事的人不用常常換工作,不會做事的人換了工作也會有同樣的問題。這裡講的會做事並不是勤勞,而是頭腦清晰態度良好。
我相信已經工作十年經驗的你,一定能好好重新審視過往的工作狀況,重新評估新的工作是否會更好。好好的把過去值得提出來說給別人聽的好事情一件件寫下來,最厲害的那幾件就是你的強項,用這個強項再到104的適性測驗平台去試試,了解自己最適合發展的領域。很快就能有方向了喔,加油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了你的敘述,我想我應該待不會太久,而您可以待這麼久,我想您的挫折忍耐力和堅持力應該是蠻爆棚的。
職場上,最好的關係是對價關係,或說等價關係。就是說公司會希望員工除了完成目前的工作,還要有一些超值的表現和期待感。相對的,員工也會希望公司給予員工適度的尊重和提升,我們當員工的也會希望留在一個有前景、講道理的公司呀。
回到設備相關產業,其實發展很廣,從技師到業務,從製造商到代理商,其實不難找到好工作。但是我還是建議您到104適性測驗做一下您的特質分析和適合職涯分析,然後再想想自己最喜歡的、最有興趣發展得職業別是甚麼。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先做一下功課可以讓你更快速鎖定目標喔。
加油喔。

你好,公司年資10年可說是資深員工,但你給的資訊不夠,所以無法給予直接明確建議,針對描述以主管觀點可以給些思考:
1. 主管已開除緊告、未調薪方面:應思考工作表現是否應資深而有表現停滯,或是是否主管有多次警惕未改善呢?

2. 未調薪卻有其他能力消費:公司的經費編列問題,我想不能未調薪並不能表示公司不能修繕、福利、膳食等費用支出,所以或許不能相提並論。

3. 同科技產業轉職,以資歷是優勢,所以未必不可能,但還是要多元考量如年齡、經歷、表現等才行!

總之,先思考現行表現是否能更精進!以10年資歷應該是能升遷資格,應該是有某些方面需要再努力哦。若在沒有更好的發展公司或方向話,不妨努力於現行的個人特質精進,這也是一種對自己投資的方法

您好!!
針對您的建議有一點觀點可能理解上的資訊有誤嘍^^
我是工作年資10年瞜不是在該公司待了10年!!
主管警惕說真的都是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只在工作上)
做事情要簡單明瞭化,我主管擅長的是把事情複雜化
舉個例子一個簡單的動作,用右手拿起筆
他可以細分100項 SOP流程(真的是100項)
看筆麼顏色,要花多少的力,用幾根手指頭去拿,筆的材質....
一堆你完全想不到東西他通通要近SOP,但是我是測試部門,時間很緊迫(因為有出貨交期)...他堅持要照SOP走(100%會延誤交期)...已經跟他建議多次,他就會回說你不照SOP走就是不對,我要跟老闆說你不予適用(照SOP走出事情也是往我身上推..出事情就說自己SOP沒問題是操作人的問題)

針對第2點的看法只是我個人拉,因為那些的花費就是在尾牙過後老闆會把主管階級以上的人,再額外請去...酒店之類的...(有請..你知道的)

你的建議我會放在心裡^^ 感謝您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