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履歷修改原工作10年轉換跑道2年 

原工作為機械設計方面已有10多年資歷,但因厭倦此工作型態改轉換跑道,為照顧服務員已工作2年,目前覺得想回原機械設計方面工作,但這2年的資歷寫照顧服務員落差太大,想請問前輩履歷該如何修改較為妥當?

回答 3觀看 1303
回答 3

您好
整整二年多的時間完全不寫,反而會更讓他人疑惑,建議您倒不如面對並如實寫下這段經歷,但記得同時也要在履歷表上清楚表明當時離開機構設計的想法投身至完全不同產業的心路歷程,再轉而描述經歷這些後,自己再次回歸機構設計的緣由與決心,這些特殊的經歷與回歸決心的確是需要好好琢磨要如何說服自己跟別人的,若這二年照服員的經歷有讓您參透一些之前未能想到感受到的人生的歷程更是值得的好好敘述,特殊的經歷加上十年的專業(當然也需在求職好好複習並重拾過去的專業不可生疏),或許會有機會獲得加分效果,至於這些過程的履歷書寫也是一個大課題,好好思考,如何除了專業上條列表述還要加入這二年的經歷。
最後祝褔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每一段職涯經歷都可以累積經驗和獲得相關的工作能力,雖然轉職2年和原本10年的工作領域差異大,但還是建議寫入履歷,並說明這2年的學習與在工作中獲得的成長。履歷空白2年或還要想理由填補,不如明白的交代來了好!

關於履歷怎麼修改,也可以去104的履歷診療室,找Giver一對一的討論: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休息不上班兩年。是有補上,但因考量到那不是受雇用,但我還是有做自己的事情,研究、學習之類的,所以,連帶上班經驗的格式都大改,就一列長長的清單。

願意看的人就會看啦。賺到願意用心看您寫的人,就值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