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要離家北漂才有工作機會,難道台中拒絕年過45歲的工作者嗎?

我是一個長年在中國發展的資訊經理的工作者,我只有大專學歷,但有台灣12家上市櫃公司資訊經理的經歷,Covid-19改變所有人工作機會,我也就留在台灣發展,現職是一家台中線上遊戲業者(博弈),在這家公司我擔任IT主管一職,但疫情影響,這家公司也深受打擊,逼得我不得提出離職,但104履歷開出後,發現,台中不止已讀不回,而且,工作薪資及低,連面試機會也不給,反倒是台北及竹科對我頻頻提出面試機會,後來,我的朋友跟我說在台中只要過40基本上只有去創業機會,難道,中部無法容下有資歷及經歷的中壯年工作者嗎?

回答 5觀看 715
回答 5

您好,
我建議先到台北或竹科先找到工作,然後慢慢再換回到台中。
重點就是「有工作找工作,會比沒工作找工作」來的好談很多,以上供參考,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和台中沒有關係,應該現在普遍亞州都是這個樣子,中國更慘烈吧,是以40歲為主要界限。靠hunter或人脈比較有機會,當然很多hunter 也被公司要求,不要找40或45 以上的。

1人拍手・

您好,

區域的關係不大,且您已經擔任資訊主管多年,實務經驗遠比學歷更重要,所以學歷也不是重點。決定在於企業對於人力需求的策略。

建議您,台北或新竹的面試 都去嘗試,因為那都是難得的機會,也趁機了解產業趨勢和自己的價值。

我在104搜尋了台中地區的 "資訊主管" 需求,仍有許多機會,也鼓勵您不要放棄,如同以下Well前輩所述,中年求職,人脈是最重要的資源,可多多運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予您參考。
因退休年齡的延遲 , 近2年接收到的委託並不排斥有豐富經驗的人才 , 惟職類和企業所屬產業兩個因素在影響程度上會比較明顯。

按您的專業 , 中南部企業主普遍會較重視技術面可應用程度 ( 是否符合所需 , 即即戰力 ) 、 hands on的能力是否符合公司所需 , 加以中部大型公司相對少 , 故而若長期擔任管理職時 , 企業端會較擔心實務操作能力 , 同時能提出的薪酬確實也較難符合期望 , 也因此不意外您的資歷會較吸引北部企業主。

另外 , 每家企業在尋才時又有多多少少不同的期望和需求 , 故而合適人選總是難得 , 年齡絕非關鍵 。 若北部機會較優 , 且您沒有一定要留在中部的緣由 , 相信您一定能很快覓得讓您心動的緣分!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 祝您一切順利 、 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依日前回覆內容「 中部大型公司相對少 , 故而若長期擔任管理職時 , 企業端會較擔心實務操作能力 , 同時能提出的薪酬確實也較難符合期望 」, 沒有忽略中部薪酬水平的問題 , 惟大環境與各種因素形成的區域薪酬差異 , 確實非一己之力可以改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