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弄丟主管的名片怎麼辦?

1.昨天應徵面試。
2.到公司面試完,主管給了一張名片,說決定好可以打電話給他。
3.從主管手中拿了名片,就放在口袋裡,走到停車場繳錢,回到家發現名片不見了想再連絡他該怎麼辦?

回答 8觀看 975
回答 8

Hi 您好,謝謝你的指定~
你可以試著將這次事件當成「危機處理」的經驗,也讓對方的主管暸解您在面對困難時,您會如何解決,處理得宜就會讓扣分反而變加分喔。

如果我遇到相同情形的話,我的做法會是
1.先思考「這是我想要的工作嗎」?確定是很想要這份工作,那我會…..
2.會回想昨天拿到名片後的流程,講直接點如果礙於面子,我也可能不會直接打電話過去,我會順著昨天走過的路沿路去找,有時你會發現東西還是原封不動的躺再地上。
3.當然!如果還記得對方主管的大名,是不是也可以直接上網查詢對方公司的電話,然後指名找該主管,再跟他說你的回覆呢?

以上,我的方法會是窮盡我的一切努力後,來補足我個人的疏失,這也是提醒自己下次無論是去面試、還是拜訪客戶都要將對方的資料收後,回來也要整理好,將別人的事放在心上,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託付的人喔,提供給您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104上GOOGLE不到,建議請公司總機轉接,或找安排面試的HR或祕書幫忙轉接,問題既然已經發生就面對錯誤,但不要讓機會因此流失!祝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昨天應徵面試。2.到公司面試完,主管給了一張名片,說決定好可以打電話給他。從主管手中拿了名片,就放在口袋裡,走到停車場繳錢,回到家發現名片不見了想再連絡他該怎麼辦。
2. 知道公司名子,上網查公司電話,總機號碼。
3. 上班期間,打總機號碼,找與您接洽的人資,詢問主管名子與分機號碼。
4. 決定好了,上班期間,打總機號碼,轉分機,直接與主管對話。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聯絡面試,一定有該司的人資單位的電話。 您可以打給人資單位請求轉接。
只要說明自己是哪一天面試的求職者,要回覆某某主管,一定可以找到該主管。

經過這次教訓,未來您一定要妥善保存別人遞給您的名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打電話問人事,請他們幫忙問主管,或給主管電話。
最差情況就發揮業務精神,直接去公司找他們,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去公司找就行了。就說剛好經過,就想說順便來口頭回覆。然後直接加一下主管LlINE.

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提問,希望您已經有好好的解決了您棘手的問題~~

其實每一種決定都會有可能沒那麼完美的地方,或許您可以打給人資詢問主管的信箱(或是電話也可以,不過如果是行動電話,人資可能也不方便提供),寄個有誠意的信件告訴主管您的決定,這樣還是有正面的告訴主管您的決定,也不需要特別提到您的名片不見的問題了~~~

不過這次的經驗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更謹惕自己未來再拿到名片時一定要好好的收著呦~~~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還有路走不是嗎?這是很嚴重的教訓請謹記!可以打到公司情他們幫忙轉,比較有禮貌也沒干擾到私領域
2. 不要告知名片弄丟哦,但是如果您連面試主管稱呼都不記得事情就大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