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詢問面試問題回答建議【問題:提出離職時,主管有說什麼嗎?】

主要是轉職身份(1~2年工作經驗),應徵科技公司專案助理。
想知道面試官提問的理由或是想要了解什麼事情?怎樣回答會比較合適?因為工作面試經驗少,再麻煩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917
回答 2

你好~
分享一些我自己準備面試的方向給你參考:)
1. 履歷:寫在履歷上的每段經歷,都要清楚來龍去脈以及自己的貢獻,也建議進一步想一下怎麼從過去的經驗展現出你是最適合應徵職務的人
2. 產業:針對你想應徵的公司所在的產業進行調查,包含近期產業新聞, 趨勢, 主要競爭對手動態等等,也同步思考你想應徵的公司在這個產業中的定位, 優劣勢, 挑戰和機會
3. 職務:了解你要應徵的這個職務主要的核心工作內容是什麼,可能會碰到什麼挑戰,需要哪些必備能力等,這些資料可以從應徵資訊上的job description中得知,也能上網查其他公司相關職務的說明,從中得到一些資訊。也建議同時思考為何自己是適合這個職位的人選,這個問題不只是幫助你向面試官說明,也幫助你自己再次確認對於這個職位的興趣和掌握度。

祝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關「提出離職時,主管有說什麼嗎?」的問題,就我過往做HR的經驗給您一點參考。
1.工作能力,若有達主管期待,主管應該會挽留。
2.人際關係,若與主管相處融洽,應該會挽留或職涯建議。
3.工作態度,離職交接是否盡責?應該會希望延後離職日。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