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媽媽的職涯選擇題

我是一個職場中階主管,也是一名母親,年輕時,不是上班就是在加班,也許是因為努力被看見也被肯定,年過30,便順利升上主管。然而,結婚生子後,從事的產業面臨嚴重的衰退期,即使我的年資和經驗豐富,目前的職場環境,讓我即時像年輕時瘋狂加班,也難以展現我的長才。請問專家們(特別是想詢問同為女性的專家們),如果你們是我,會選擇繼續在一個走向衰弱的產業繼續實踐初衷和理想再奮鬥十年,還是應該尋求家庭和工作的平衡,跨領域重新尋找新的機會?

回答 4觀看 1525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您文中提及產業趨弱的工作危機感,想必您是做事負責勇於承擔任務的職人,值得鼓掌與鼓勵.
2.進入職場經過努力而得到肯定順利的升任中階主管,這是很好的工作經驗與成就,然而在此時您所考慮的是能否跨入不同領域的工作再發揮您的歷練成就另一個10年,第一您的年齡資歷與位階對現在轉職是有優勢的,但建議先整理好您的履歷找到適當或理想中的職缺投出應徵,在未能確認有下一份工作前先不考慮離職.
3.再者您工作與家庭的平衡問題,這對絕大部份的職業婦女是很重要的考量,得到家人的支持應該是必要的,再考慮尋求下一個10年的同時與家人好好商量得失之間取得共識,我想會讓您在抉擇職業生涯更加有把握與順利.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妳好我是小黛老師

妳辛苦了,職業婦女大不易,要照顧家庭還必需兼顧工作。不過這就是現實人生,沒有對錯就端看妳自己的選擇。如果妳期待在職場上繼續往上爬,妳就必需犧牲部份的家庭生活。
如果妳可以取得家人的支持,就該利用最精華的時間在工作上打拼,因爲妳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相對地將來也可以有一個比較富足經濟生活。
希望小黛老師的分享,對妳有所幫助。
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兼顧家庭與工作,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了!
建議你可以想想下面三個問題:
1. 目前累積的經驗,可以帶到哪裡施展?
2. 到那裡之前,可能會遇到什麼阻礙?
3. 我可以做些什麼排除這些阻礙?

相信你過去的累積,一定會帶你走向更適合的未來!
一起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子女未成年的職業婦女,

遇到職涯煩惱時,
如何 思考 選擇 足夠解決煩惱的解答?

1.做什麼工作,比較能保障自己的退休生活經濟獨立和維持健康?
2.協助 培養 子女經濟獨立的能力(非常重要!)
3.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