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當兵前投了超過100個履歷完全沒有面試機會

目前因為預計 9-12月 會進去當兵, 所以想說還是找工作做, 因為不想在家耍廢耍那麼久, 所以正職兼職都有投, 但是投了快 100個 幾乎沒有面試的機會, 想請問該怎麼辦? 只能耍廢到去當兵了嗎QQ

回答 8觀看 2283
回答 8

您好
在等當兵這段時間 ,應該都是PT的工作較多 ,畢竟當兵後的變數較大 ,住家附近的先找起 ,距離近 ,你也會比較輕鬆一點 ,服務業都滿缺人的 ,不管是便利店 /飲料店/小吃餐飲甚至早餐店(這些街頭巷尾的職缺 ,不一定都會在人力銀行上) ,應該都會有人力上的需求 ,如果你要快速找到一份工作先做(避免每天虛耗時光) ,你可以從服務業著手 ,再來就是便利商店也會有免費的工作夾報(上面也有很多急徵的職缺) ,如果你還是要選擇特定的工作或行業別 ,那就只能碰運氣再繼續投人力銀行的履歷 ,相信很多前輩會提供妳很多意見 ,你自己在考量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
1、如果想要快速找工作,請到住家附近的門店有缺人的直接詢問會比較快一點喔!
2、但如果你只想透過人力銀行,找到特定的工作,那就只能繼續等等囉!
3、請去履歷健診一下,會比較有具體建議。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你可以在104人力銀行搜尋短期工讀之類的工作會比較好。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當兵前只能找短期兼職的,沒有其它選項。

當兵前,如果投正職、長期的職缺,別說投100個履歷沒機會,投1000個也不可能有機會。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換個角度想,你是企業HR,你會花時間看履歷,打電話聯絡,找預計當兵的兼職人員嗎?然後再聯絡上班事宜..... 我必須很老實地說,是我,我不會!

但,別灰心!!

短期工讀機會很多的,連我家巷口賣鹹酥雞的,早餐店的,手搖飲料店的,新開的牛排店、簡餐店都很多在徵人!!!

工作機會真的很多!!!

走出去,工作就在眼前!
祝福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你都已確定快要去當兵了,鸫難怪你投的履歷都沒有回應,基本上正職的工作機會應該是很難找到了,倒不如去找些簡單的短期的工作機會.

2人拍手・

這個問題你自己思考一下就可以了,不用真的說出來

你想啊,老闆培養一個員工到上手,得至少花一個月,然後你做4個月不到就要離職,我用你三個月,得付四個月的薪水,成本巨大根本划不來

不過看題主還是想要對社會有所貢獻,所以還是給你一點建议:身體好的話建議可以去工地搬磚、資源回收廠幫忙整理回收品,都是短期快速能上手的工作,老闆的用人成本低,身體如果不好,建議去圖書館、區公所、醫院當個志工,創造當兵前的社會價值,順便思考一下退伍後的工作要做什麼比較實在

祝你平安退伍

2人拍手・

不用擔心,當兵前不容易找到工作是正常的!因為以企業來說徵收新人也是要付出成本的,例如:教育訓練、面試、試用期評估,因此若後期會因為當兵暫時離開職場,會讓企業不優先考慮你

時間過得有點久了,但還是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