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四十多歲失業要怎麼調整心情?

原本在公司當業務,十幾年的職涯換了幾家公司,當到小主管職位。因為公司賣給外商,人員縮編所以被裁員。現在重新找工作,也面試了幾家公司。但說實在的,以前都是我在面試人,現在變成我被面試,感覺有點不好受,甚至有些面試官年紀還比我小。

還有去面試一家貿易公司,副總跟我同年,但他因為都在同一家公司做,所以職位已經升到副總。回想這些年,自己沒有做有效累積,磕磕碰碰也才混到小主管。人家說滾石不生苔,回頭來看真的是這樣。

中年轉職心裡這一關真的過不去,有沒有過來人能夠分享可以怎麼調整心情?

回答 6觀看 2965
回答 6

你好

您的業務經驗有十年,大概客戶屁股ㄧㄐㄩㄝ,就知道他的需求在哪裡😆!這樣的業務力可不是隨便就能找得到的!

身為四十歲中年轉職的枕邊人,想跟您分享四個神奇的觀點:
1、[年齡]只要是求職者,不管面試什麼工作都有可能碰壁,20歲、30歲、40歲都有可能被拒絕,因為找工作跟丟錢幣一樣➡️50%跟50%的機率。

2、[能力]做業務是最好轉職的,因為技能可以學!但是業務力需要‘時間’的積累,您就是現成的業務人才!建議靜下心來,觀察市場、捫心自問「自己想進入什麼行業?」將您過去的業務能力,仔細的寫入履歷,或是憑藉著業務力直接與公司接洽。許多成功人士包含郭台銘先生就是主動出擊與客戶會面,創造合作機會。

3、[頭銜]如果您真的好想要一個響亮的頭銜,可以創業,這樣名片可以輸入[董事長]、[總經理]、還是[資深主任]。放寬心~頭銜就是一張掛在門上的紙。

4、[主管年齡比你小]其實我很好奇您怎麼知道?現在人都好凍齡,實在難以看出年紀。老闆今天想要提拔員工當主管,主要考量的是:
-貢獻
-能力
-年資
現在網路行銷大爆發的年代,越年輕越吃香,因為年輕人可以快速掌握到流行趨勢,跟著年輕主管會認識到不同的職場風景,換個角度思考,可能是件好事情。

轉個念頭,來日方長,一定沒問題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是40歲轉業,也是公司縮編,當時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我甚至是在農曆過年前被通知的,不過公司該給的都有給,到了新公司,我還拿了前公司遣散費帶兒子參加新公司的員工旅遊出國,這是題外話,當然在謀職這段期間會有多想法出來,要好好靜下心思考是要換新的工作還是繼續當業務,再朝你想要的目標規劃,以上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了解您的心情,我也是過來人了,我是中"高"齡轉職。

中年轉職有其難度,但也有其優勢,我們要把劣勢扭轉為優勢。
您有十幾年的職涯經驗,業務也好,對產業的熟悉度也好,應該以專業人士自居,應徵中高階主管,有幾個可嘗試的管道如下:
1. 投遞履歷表:在履歷自傳中強調 "貢獻事蹟",能量化最好,用數字的表現最有說服力,展現您的戰績和企圖心。
2. 找獵人頭單位。
3. 在Linkedin中尋找機會,有一些獵人頭機構也會隱藏其中,並不時的傳送工作機會來。
4. 運用人脈,回想您過去的廠商、客戶、銀行界、同行間有沒有志同道合的盟友,間接放出訊息,請他們來引薦。通常經過介紹的,公司都會開綠燈,成功機率較大。平常廣結善緣,便處處是貴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 十幾年的職涯換了幾家公司,當到小主管職位。因為公司賣給外商,人員縮編所以被裁員。現在重新找工作,也面試了幾家公司。但說實在的,以前都是我在面試人,現在變成我被面試,感覺有點不好受,甚至有些面試官年紀還比我小。
2 人在往上走時,意氣風華自信滿滿,這是常態,當處於低谷走在逆風的路徑,心情低落,心裡這一關真的過不去,也是實情。
3 如果自己平常有稍加練習平常心的功課,該做的事情仍能專心做事,做事順其自然,不預期結論方向,只問耕耘不去計較結果如何,生活在自己認定該走的路上,心情平復可以預見。
4 滾石不生苔,人生的路無法重來,過去的都是經驗,滾石具備新公司的生存能力,您有的生存能力,平常心運用。
5 面試官年紀還比我小,長江後浪推前浪,自然的現象。還有20年工作生涯,起伏上下都是常態。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自我定位
你有想過為什麼同樣的工作, 別人做起來就是比較順手輕鬆
你努力的要死要活 結果竟然沒有別人好?!
有些人喜歡跟機器對話, 可以三天不出門坐在電腦前不眠不休
有些人一定要跟人群接觸才會感覺到活著! 這是為什麼?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才, 擁有不同類型的 天賦特質
走對方向才能讓努力加成, 選錯方向則努力白費!
講到這裡, 你想知道自己是屬於哪種 天賦特質嗎?

無論失業原因為何,只要你不是無業多年,那你總該有該職位該有的經驗累積,這些是離職後為一能帶走且對你有利於找下份工作的資本。也許就像你說的沒有做有效的經驗累積,才會在今天出來卻沒有與年齡相符的應對能力。也許是前公司時太過休閒,而現在才體現出來吧。既然你也知道了,那也只能面對問題了。從新拾起年輕時的衝勁吧,40多的大叔也是很猛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