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餐飲感到疲倦 對未來感到迷茫

目前還待業中,一直以來做的都是餐飲服務業 閒暇之餘有自學韓文但並沒有考取證照,現在對於餐飲業有著抗拒心態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又沒有其他專業技能...

回答 5觀看 1752
回答 5

您好
工作不會難找 ,畢竟在這大缺工的時代(連我家巷口早餐店人找了一年了都沒半個人來應徵) ,這裡有幾點建議 ,你聽聽看 ,你也算有工作經歷了 ,,各縣市政府的就服站的資源你應該清楚 ,不管是免費訓練或是相關補助 ,現在都有很多的方案 ,這也是你的一個方向 ,我們還是要盡快融入職場 ,你還年輕 ,應該是最好吸收最好成長的時候 ,如果其他人都在職務上歷練 ,而你卻每個工作都只有幾個月 ,你覺得這會是你要的嗎? ,其他在提供你一些參考.
1.先確定你的職涯方向 ,每個人的職涯是自己要規畫的 ,建議你可以思考一下 ,不管什麼工作都會有他的專業性 ,也會需要時間歷練 ,如果服務業是你的志向 ,那你還缺什麼? 要怎麼走?為什麼要這樣走? 自己知道嗎?如果服務業不是你的志向 ,那你有聽聽別人的建議或意見嗎? 你有分析自己嗎? 你有想過自己對什麼比較又興趣嗎? 工作沒有喜歡的(沒有人喜歡工作) ,工作也沒有不辛苦的(大家辛苦的點不一樣) ,像台x電那種年領高薪 ,但是操到爆肝 /高壓 /隨時 on call...,年紀輕輕身體就操壞掉 ,這會是你要的嗎?
2.服務業就是工時長 ,含金量低 ,如果你沒有長時間的經驗 ,因為每家的流程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是排班制 ,工時長 ,剛進去壓力會比較大 ,需要有很大的熱誠 ,和體力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 ,也可以去考取相關證照 ,也要好好規劃你未來的方向(你總不可能還在跟年輕人拚站第一線服務吧).
3.這裡看不到你的履歷 ,履歷你可以先爬文看看人家怎麼寫 ,可能沒辦法手把手教你 ,但你要寫出屬於你自己的 ,也是讓自己的履歷跟別人有不一樣的地方 ,多練習一下對你自己是好的.現在也有很多職訓 ,可以學一技之長 ,有些會有生活津貼和考照 ,甚至結束後會媒介工作 ,這都是你可以選擇的.
4.現在各行業都缺工 ,工作真的不會難找 ,但我要說的是 ,你的職場生涯自己要規劃 ,生活不能得過且過 ,當別人還在惶惶渺渺時 ,如果你先多走了一步 ,那是不是就先多贏人家一步 ,一小步一小步累積起來 ,那就是一大步.
5.最後就是薪資 ,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給一個沒有經驗的人一個月5萬? ,大家都是從基層爬上來的 ,只要你自己有規劃 ,在經驗和資歷和技術的累積 ,就一定會往上爬 ,就算現在這家公司不給 ,你也可以跳巢 ,但絕不會是一開始就領高薪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也有很多人發展斜槓 ,有一份正職工作 ,下班或假日再去跑外送 /當婚禮住持 /寵物美容打工...,有些甚至發展成副業(領2份薪水) ,這些規劃都很好 ,那你呢?
6.學歷不是萬能 ,但自己還是要再安排 ,畢竟大學的起薪跟高中職的起薪 ,又或是之後的晉升 ,這些都有相關 ,這些你自己應該要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輸入"無經驗可"就能搜出好多工作。加油!

您好,

您的背景資訊不多,只知道您一直都從事餐飲服務業。如果您想要跳脫餐飲業又沒有其他專業,勢必要先做一番計畫,可以嘗試的步驟:

1. 自我探索:要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找出心流。想想過去您做什麼事情可以令您廢寢忘食又感到愉快? 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可以利用適性測驗,例如: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可以為您分析歸納,並提出合適的職務類型。

2. 學習新技能:選擇一種職務,如果專業不足,必須要到培訓單位上課,補足專業知識,同時也能提升自信。您提到了有自學韓文,這是很好的開始,如果您想往該方面發展。

3. 設定職業目標:設定明確的職業目標,您想成為什麼樣的職業角色,包括短期(1年內)、長期(5~10年)。

您還很年輕,一切都不遲,只要有夢想,依照計畫執行,一定可以有進展的,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1 目前還待業中,一直以來做的都是餐飲服務業,閒暇之餘有自學韓文但並沒有考取證照,現在對於餐飲業有著抗拒心態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又沒有其他專業技能。
2 盤點喜好、專長,喜歡韓文、喜歡服務業,雖然專長餐飲但已有抗拒心態,那就不走餐飲。
3 沒有其他專業技能,還年輕,肯定是要學習具備一項專業技能,最好能結合韓文與服務業。
4 接近韓文與服務業,只要考導遊帶韓國團客,進入旅遊業,看是否能符合所需。
5 引申韓文與服務業,旅館、住宿服務人員,看是否能符合所需。
6 引申韓文與服務業,韓文技術助理,看是否能符合所需。
7 祝福您,早日脫離待業。

你好!你現在感到疲憊和迷茫這完全正常,但這種狀態不會自己解決,而你有發問代表你有努力在思考你的未來。你需要做出改變,而這改變必須由你來啟動。讓我直言不諱地給你幾條建議:
自我反思:首先,花點時間好好想想你真正熱愛什麼,以及你在餐飲行業學到了什麼。別小看你的經歷,餐飲業培養出來的壓力管理、客戶服務和團隊合作能力,在許多行業都非常受價值。
技能轉換:你提到自學韓文,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起點。雖然你沒有考取證照,但這表明你有自我學習的能力和興趣。想想看,你能否將這種能力擴展到其他領域?例如,學習數位行銷、圖像設計或是程式編碼等技能,這些領域的門檻相對低,網路上有大量的免費資源可以幫助你入門。
網絡擴展:開始建立你的專業網絡。參加線上或線下的聚會、研討會,這不僅能幫助你學習新技能,還能讓你認識可能幫助你找到工作的人。LinkedIn是個不錯的平台,開始關注你感興趣的行業領袖,積極參與討論。
實戰經驗:考慮做一些兼職工作或實習,哪怕是無薪的,只要它能讓你接觸到新領域,學到新技能。這種經驗對於轉行至關重要,因為它不僅能讓你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個新領域,還能豐富你的履歷。
心態調整:最後,要有耐心。轉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時間和努力。保持積極的態度,不斷學習和適應。

每個人都會經歷職業生涯的低谷,但重要的是如何爬出來。你已經邁出了第一步,現在只需要持續前進。不要害怕改變,更不要害怕失敗。這是成長的一部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