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當專案過多, 項目一再的掉球,一時間也看不到有合適的人力補充

不想一直處在這工作狀況中,多次溝通後也都希望我能再努力看看 最後在提出暫離工作崗位後  迅速同意    後續交接工作期間  主管雖有訝異工作內容之索碎與項目之多  但也沒看主管有其它婉留的動作  那表示是??

回答 4觀看 585
回答 4

您好:
專案本就是十分複雜的系統工程運作,沒有實質參與涉入的人士不明究裡的,他們無法體會箇中滋味,辛苦了!
您所提「主管雖有訝異工作內容之索碎與項目之多,但也沒看主管有其它婉留的動作,那表示是??」直白地說,就是公司也希望換人做看看,他們應該覺得之所以推動不順是人的問題,殘忍地說是偏狹的覺得應該是您的問題,當然您並沒有表示是不是PM,但前述所提他們覺得「簡單」,應該是可以才是;再者交接發現訝異之舉,就更可看出所謂專案授權人的不瞭解流程,甚至該參與沒參與,對吧!
我的經驗分享,就是趕緊找到自己的工作重心,調整再出發!不要沉浸在過往,至於未來承接的人一定會有很多問題要詢問,您可以視任務分配,以新職務為主,不影響業務推動下,行有餘力有限度支持,不是撒手一推二五六,而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畢竟交接出去了,實際遇到的狀況當然也就不能、也不宜直接協助判斷進行決策,對吧!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不知您說的 "提出暫離工作崗位" 指的是什麼? 是留職停薪嗎,還是請長假?

當您在做工作交接時,主管才訝異您的工作內容索碎繁雜,但猜想主管已經同意您的 "暫離",可能基於面子問題,也不願收回成命慰留您。

除非您本身有想繼續留下來,否則我建議就依照您原先的計畫,未來如果接手的同事無法負荷,也許主管才會開口再找您,但,請不要抱太大希望。

既然做了決定,就不要輕易改變,勇往直接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離開一份工作時,我會漂亮把工作交接好(這是表現自己的機會)
2.一次被資遣,主管email跟我說謝謝我把工作交接好,希望日後有合作機會,當下我不信,幾年後我請他當我推薦人、提出我希望幫他忙的需求,這樣互相麻煩對方,他跟我說他覺得我已經很棒了,我這時才信了他過去對我的讚美
3.一次我主動離職,賺到的是信心與經驗

我樂觀的想這會不會是你利他的機會(建立人脈)?希望你跟這間公司或主管建立出朋友關係。
希望這些想法、經歷能給你一點啟發,有問題再請麻煩提出!加油喔!

1人拍手・

我看不懂的是,所謂的暫離工作崗位是什麼意思,如果是真的要離職,為什麼還需要主管挽留,還是離職只做做姿態,只是要主管正視工作的瑣碎、複雜還是需要補充人力?你想要達到什麼目的,一定要非常清楚,才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主管沒有挽留,也許是還在布局,可能是內部轉調,或是向外找人,你不會知道,如果想用提離職,讓主管正視你的問題,進而挽留,小心玩火自焚,真的讓你走,而你並不是真的想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