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一陣子後,突然覺得失去目標與動力該怎麼辦?

我今年28,工作四年多了。
畢業後我在家當了一陣子的全職考生,考了一年後我就成功上岸,目前在某國營單位工作中。

學生時期我會為自己設立很多目標,大學剛畢業的我也覺得出社會工作後一定能實現很多抱負,沒想到工作後的我越來越喪失鬥志,變得行屍走肉,每天做完例行公事就等著下班,常常覺得人生很空虛,有點難形容這種空空的感覺,就是會想著難道我的人生只有這樣嗎?

工作幾年後,我不知道自己該為了什麼目標而堅持?現在的工作我沒有真的很有熱忱,但也不討厭,至少就實際面來說,這是一份很安穩的工作,薪水也會逐年調升,只是環境很死氣沉沉,也覺得看著主管們,好像可以預見30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本想試著轉換環境,但家人們都勸我不要輕易放棄這麼好的飯碗,我也就跟著退縮了。請問大家如果覺得在工作中喪失目標與動力都是如何找回的呢?不知道各位前輩在接近30歲時是否也有類似的迷惘?想聽聽前輩們的經驗分享,謝謝。

回答 5觀看 1696
回答 5

是否請你先說出你對人生職場的願望及規劃為何?
是否請你真實簡要的說明.若說不出來.表示你的經資歷不夠豐富.
那麼我就依老賣老的說我的故事.給你參考.
出社會.走入職場後.我發現人生的職場年限.只有3個5年.
假設24歲走入職場.29歲前可以胡亂尋找理想.願望.前途及方向.
34歲前必須磨得一身好本領.建立自己的職場人脈.
充分了解各種產業鏈.的組合.及有能力掌握產業的重心.
35歲前一定要創業.學習完整的經營.管理.用人.與財會知識.
39歲前可以有能力承受失敗.否則40歲後想再入職場求職.就很難了.
換工作的原因.通常就是一個人已經了解自己真正的內心本質.
這個內心本質.就是.對世界觀.未來觀.價值觀.這個基本三觀有定案的見解.
便可以不論得失的去追求.當然這是一個境界.一個對人生意義透徹的境界.
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心如明鏡.想通的.
所以回到現實.想要換工作其最主要的動力是本事.
問一下自己.你自己是否具備承受失敗與守成的本事.

入職場求職.談的是條件. 說的是態度. 講的是能力.
1.價值.產值.稱職是求職的3大條件.
2.穩重.細心.內斂是求職的3大修養.
3.主動.負責.積極是求職的3大說帖.
4.樂觀.合群.進取是求職的3大態度.
5.求職必須談能力、說貢獻.才會產生個人的價值.
6.人一但被肯定其價值.才能平起平坐針對個人的價值來議價.
7.確立個人的價值.然後用能力及態度證明自己可以被信任.
8.確立個人的信用.然後用時間及休養證明自己可以被依賴.
9.被信任、被依賴後.代表自己可以創業了.
以上是我的見解.提供給你參閱.

2人拍手・

我跟你年紀一樣,工作的時間也差不多
我第一份工作一年半離職,因為太技術每天坐在辦公室裡面寫報告畫圖,不喜歡所以離職了
第二份也是一年半,主要是莫名其妙太閒了,一週五天四天不用去公司也沒人管,所以就離職了
現在第三份離開台灣了,外商自有品牌,會接觸很多不同部門跟供應商,很有趣也很喜歡

所以我建議你想出去趕快出去,趁我們現在年輕看看不同工作、不同國家,你越老會發現自己越不敢跨出去那一步,女友、家人、朋友、穩定工作都會消磨我們的俐齒

1人拍手・

國營單位確實是許多長輩的期待,但若非你想要的職場氛圍,就要想辦法走出來,至少在35歲前累積專業的能力或專長。
建議可行方案如下:
1.內求:國營事業通常會有完善的訓練制度,可以好好的運用,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或申請請調到有興趣的職務。
2.外求:若公司內沒有自己感興趣的職務或符合所需的訓練課程,可利用空閒時間參加外部課程或尋找其他有興趣的工作機會。在安穩的環境中,累積自我能量,或許有機會找到適合的工作,說不定也有斜槓的機會。
職涯很長,又佔了人生大半的清醒時間,仍要好好規畫一番。

1人拍手・

嗨,有關職涯規劃的問題前面幾個前輩已經講了很多,我想倒著問你一個問題:
除了工作以外,你對自己人生其他部分的期待是甚麼呢?
比如有房有車、有很多朋友、培養甚麼樣的興趣等等。如果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思考這類的問題,然後,從這類的問題再反思現在的工作以及生活時間分配能不能達到這樣的期待。

吾能先生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混了一個還可以的工作,老闆根本不管我上班時間在做甚麼,只要他需要我的時候我能把事情做完就好。所以我用大把大把剩下的時間考了幾張現在用不到的證照、培養了幾個現在也沒再繼續的興趣,交了一堆現在所剩無幾的朋友,談了幾場亂七八糟的戀愛。這算是迷惘嗎?我現在回顧當時的人生,覺得自己幸好沒有白活XD
但我高高興興的混了四年以後(驚!怎麼跟你差不多)有一天發現我不想要這樣的人生了,於是我認真地花了半年想一下自己要甚麼,把存款全部花光還負債跑去國外,這時候就比較穩定的開始設定目標了。
目標設定以後,人生就會過得比較快比較充實,也比較容易說服其他人你會認真做決定、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過剛開始迷惘的時候不要把目標設得太遠想30年後的事,你先想未來3-5年你想要做甚麼,一次完成一點點,這樣壓力比較小,旁人也比較容易看的出來你不是因為倦怠就輕易放棄甚麼東西喔!

祝福你 :)

工作中喪失目標與動力都是如何找回的呢?

我看完你的內容,我認為不是喪失目標,而現況已滿足(已考到國營),所以沒目標,以為考到後進去了,又有新工作目標,但沒有。也沒有下一個目標,建議必須要優先定義,在您心中,何謂工作、何謂工作目標、人生目標。

比方有些人考到國營後,會一直晉升考、或在研究其他更好的國營事業準備考取。

比方有些人考到國營,工作就是求穩定,有收入,工作目標準時上下班、可以成家立業規劃(或維持能照顧小孩等),沒有家累可以做自己喜歡做事情(學習休閒娛樂運動等)甚至不想做國營覺得太無聊,出來挑戰創業、走民營,工程師等等,讓自己生活變得更有趣。

且,我是不知道您考完後,進去了,所以你的要幹嘛,上下班兩點一線,在我看來,你沒有喪失,只是沒目標而已,建議您先從下班後生活開始規劃,逐步放大成為人生規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