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什麼UI設計師還要負責切版?

我當時應徵進來的職缺是視覺設計師
主要負責網頁UI和視覺的設計
因前端部門走掉一些工程師(會切版)
剩下的前端工程師不太會切版(css / html)
所以切版的工作就落到設計師的身上
主管還要我們去學JS,但這和我原先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
我比較希望能往UX的領域去加強和努力
但主管確希望我們去學前端的技能
我該怎麼跟主管溝通呢?(主管對UX領域不怎麼了解)

回答 5觀看 2531
回答 5

您好,

人生的際遇也許不是自己想怎樣就能順心如意的,若您覺得現職的轉換已經背離了自己的初心,也許也可以考慮轉換。但我用自身的經驗與您分享,出社會的第二份工作,原本做經營分析的我被主管調去子公司當會計切傳票,那時我選擇留下來嘗試我沒做過的事情,想不到再換到下一份工作時,因為要導入財務系統,而我當年有點看不上眼的會計經驗,卻成了我導入系統時的重要養份,有時候廣泛的學習並不是件壞事。

若您想繼續往UX領域去深入,但又遇到一位不懂UX領域的主管,也代表您能主動讓主管知道「您還能做什麼」,及主動出擊做出一些成果,否則在主管眼中看來,您的消極配合會比較像是「沒有學習力」「推責任」。造成這樣的印象更得不償失,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小的公司由於資源上面的互相運用,比較會有切不乾淨的問題,在所難免,所以要跟老闆談清楚支援是以案子結束為止或者以時間為止,才能回歸你想要的項目,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兩種想法

1. 堅守自己的領域
一方面這邊工作應付一下, 另外一方面騎驢找馬, 下一家工作記得挑選
- 規模大的公司, 分工比較細, 工程師跟UX UI分部門就沒有這個問題
- 確定能應用UX的技能領域

2. 保持自己的工作彈性, 把握機會做縱向學習整合
- UX/UI 跟前端工程師的工作密不可分, 有時候工程師會說這裡不好做, 那邊做不出來等等, 自己學一點就能自行判斷不同設計的工程難度, 絕對在設計師的職涯發展上有幫助。

■怎麼跟主管溝通呢?
- 聯合其他設計師一起跟主管溝通, 請主管溝通清楚不同職務的工作劃分
切版到底是誰的工作?工程師或設計師?
假設是設計師負責, 所以代表之前是工程師多做了一些 cover設計部門的工作嗎?或反過來現在是設計師暫代工程師處理?
假設設計師要學工程師的東西, 設計師要學多深?處理到哪裡?設計師的時間都花在coding, 如果圖畫不完, 工程師是不是也要畫圖?所以兩個部門要合併了嗎?!
溝通的時候請冷靜地陳述這些問題, 您不是要質問主管的決定,不是要討價還價,只是要了解主管對設計師的工作規劃藍圖, 才能夠好好的配合達成目標完成工作。

- 主管不太懂UX, 代表他不會成為你的絆腳石, 跟主管主動提出 您想負責UX的部分, 準備好一個3分鐘的內容講稿, 正式跟主管說明
#UX是什麼
#為什麼UX重要
#你目前對UX的了解程度
#假設讓你負責UX+UI, 您會多執行哪些任務
#為公司帶來什麼好處

以上,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也碰過類似的問題, 建議去跟主管溝通清楚, 也要讓主管知道現在去學JS並兼任這個工作是不可能做得好的, 如果主管無法溝通, 建議同時找下一份工作, 畢竟平面設計與程式設計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2人拍手・
1人肯定

I think Mss.Yuting experience can be an examble where you can always be flexible in your choices and be always ready to deal with the situation you find your self in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