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科設計但中途有轉職,現在又想重回設計工作

目前是碩士畢業,相關包裝及平面的經驗約三年,從上海回來之後經驗了四個工作但時間都不常因為不是本科,現在想要從回到設計產業,想請大大們給些意見。

回答 5觀看 567
回答 5

Hi~朋友,你好:
感謝你的指名回答。從你的陳述中知道之前有從事過設計工作約3年,若要讓人覺得你是有心想繼續自己的本行,幾個問題需要您靜下來整理一下:
1.首先問自己為何想要回到設計產業?可能是認清事實,也可能找到原來舊愛還是最美...
2.不在設計產業的這幾年又從事那些工作,這些工作如何促成你最後回到設計?出走的原因,以及獲得了什麼?
3.那幾年是否有什麼相關經驗可以應用得上?不管是工作本身或者產業的上中下游的相關性。
4.未來如何在設計產業發展?可能也包括學習計畫等...

以上幾個部分涵蓋了生涯發展的三個重點:興趣(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性格(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與價值觀,前兩者可以透過測驗窺探是否符合,價值觀則像指南針告訴自己與他人,什麼樣的人生/工作是這一生追求與嚮往的,整合起來比較容易看到自己生涯的樣貌,也讓他人了解你的發展脈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你~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已經有之前的包裝及平面設計經驗再重回"本行", 一般來說不是太難
可以給您一些步驟與建議
1. 整理履歷表作品
2. 研究台灣的設計產業需求, 依照需求再增/刪作品集及履歷
3. 有初步的投遞標的+履歷+作品集後, 到104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的顧問商討怎麼進一步修改履歷

我覺得您真的非常困難的點 是 面試的時候100%會被問到的題目, 您這樣離開某個產業幾年再回去, 是很常見的狀況, 但也是很難解釋的好的狀況
1. 為什麼離開設計產業
2. 為什麼頻繁的換工作
3. 下一份工作的目標是什麼?

舉例:
問: 為什麼離開設計產業 ? 為什麼頻繁的換工作
答: 因為我覺得世界很大, 想趁年輕多方嘗試不同的工作經驗
問: 所以是現在老了要回來退休了嗎?!
答:.....

問: 你所有嘗試的工作都不超過1年, 你在這裡面學到了什麼?
答: 我學到了 A B C D
問: ABCD都跟現在要找的工作無關, 完全荒廢設計, 你打算怎麼補回來?
答:......

給您的建議是, 面試不要說實話但也不要說謊話, 在離開一個工作之後不要太誠實的批評前一個工作, 或在面試時闡述你的挫折歷程, 每一個問答應該都是精心設計, 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面試官。
把您想要回答的答案一一寫下來, 仔細思考把負面批評剃除, 假設你是個刁鑽的面試官, 你會怎麼刁難自己?! 然後再往下修改, 有2-3輪的思考攻防, 完整的思考過你的答案與邏輯。

您提供的資訊不是太多, 希望有部分回答到您的問題。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謝你的解析

您好,
設計是一個有極高專業度的產業,有過實務經驗,重新回到設計產業,應該門檻不高。
重點是需要定下心來,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及作品集
確定自己要回設計產業了,面對主考官一定有的問題
「為何離開?」「為何重回?」
能有自信說服自己及主考官
相信能很快找到心儀的工作,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Thank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