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被降職反而覺得輕鬆,家人朋友不這麼認為,是我太沒上進心?

今年35歲,在科技業擔任業務主管,約1年時間,對於擔任一個主管經歷真的不長,但我嘗試過後,真心覺得自己不適合。

上半年績效不是很好,年中上層也跟我聊過,認為我平常真的滿認真,過去表現也很不錯,所以並沒有用業績未達標資遣我,反倒只是把我降級。我知道有些人聽到這個消息會很失落、難過,但我反而有種輕鬆、開心的感覺,終於不需要在緊迫盯著下面的同事,也不用做的壓力這麼大,而且老實說我當一般業務的時候薪水還比較高,當主管要整個Team達標,我才有獎金可以抽,真的覺得主管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對我來說真的不適合。

但我回去跟家人朋友分享時,他們都把我罵到臭頭,說哪有人降職還這麼開心的,是87嗎?一直說才當一年主管就覺得不適合,那只是不適應而已好嗎?職涯應該是要往前怎麼會倒退了?

天啊!我真的是被罵到心很累,對我來說,是,面子有點掛不住,可是我身心靈真的舒暢很多耶!
想上來問問大家,被降職的經歷會影響求職履歷表嗎?有沒有前輩曾經也跟我有過一樣的經歷,我該如何說服家人認同我?

回答 5觀看 3751
回答 5

主管的確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此待人方法非常重要,
所以才會說"領導"團隊。

適合不適合這個工作每個人狀況不同,
也跟公司管理架構非常有關,
不需要為此苦惱。
(有的時候太努力反而不適合當主管)
更不要因此而拒絕當主管。

如果在履歷上主管經驗不是加分項目,
被降職的經驗可以選擇不放履歷,
或是您用薪資說明也可以。

家人的這一塊,
可能沒有看到您當主管的這一年煎熬,
因此很單純認為您主管不當當員工。
加上您跟他們講的時候,
可能藏不住喜悅(解脫壓力後的放鬆),
所以有太多的誤解。

跟家人的溝通,
把重點放在主管位置跟薪資的不合理,這些才是真正苦惱您的地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擔任業務主管,約1年時間,對於擔任一個主管經歷真的不長,但我嘗試過後,真心覺得自己不適合。 上半年績效不是很好,年中上層也跟我聊過,認為我平常真的滿認真,過去表現也很不錯,所以並沒有用業績未達標資遣我,反倒只是把我降級。
2 內心的直覺反應是最真實的,輕鬆、開心的感覺就是您面對降級的真實反應。
3 被降職的經歷會影響求職履歷表嗎,在科技業擔任業務,不需換跑道、不需換公司、不需換單位,做好您的專業業務。沒有填履歷的需求。
4 該如何說服家人認同我,不用說服,也不用家人一定要認同,但專業業務一定要做好,做得比未擔任業務主管前,還要更好,業績持續開拓,業績獎金持續增加。一段時間,家人就認同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公司對你不錯,美國有一本書叫彼得原理,人會一直被升遷,升到他不適任為止…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主管,當一位成人之美的員工,幫助老闆成功其實也是幫助自己,並不會有上進心或沒有上進心的議題,可以試試讀 被討厭的勇氣 這本書,其中有一個方法是課題分離,有些課題不是自己的,不要去介入,也不要讓別人介入到自己的課題…
舉例您 因為在意家人朋友說沒有上進心,這個就是被別人介入了自己的課題,不去在意也不去評價,處理好自己的課題即可。

1人拍手・

很多業界的拔擢都是挑選最努力最認真那個
但一個努力的工程師一定會是個合適的主管嗎?
這倒也未必,畢竟管理跟領導是完全不同的一門學問

透過這件事提早認知到我覺得是好事,
回到熟悉的業務有時間再好好整頓補足不足的技能、
又或者好好做好目前的業務成為一位專精者,
為下一段的職涯做好準備我覺得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家人的不諒解或許只是擔心您喪志、失去目標跟方向
或許您可以跟最親近的人說明您對調整職位的想法
並且說說你未來職涯規劃的想法,預計怎麼做、想學甚麼,
看到您在工作上還有這麼多熱情以及想法,
怎樣都不會說是不求上進吧?

一般人最容易量化一個工作的指標就是「職稱」「薪水」,
但「工時」「精神壓力」「生活品質」往往才是影響當事人
工作滿意度最深的,嚴重甚至會影響到家庭跟人際。
我想您只要好好做目前的工作,一陣子後散發的自信、更多的笑容
更多的家庭時間、努力得到更多的薪酬,都比說破嘴還有說服力!
您還有約30年的職涯,過程起起伏伏本就常態,面子是一時
自己心態正常的話,適時沉潛反而是讓你重新思考方向的好時機

祝福您職涯順利!

2人拍手・

降職並非代表你的能力有問題或是不求上進,而是現今社會的變化太快,加上疫情關係,很多企業都在精簡各項費用,這很正常。公司算對你不錯了,起碼只是降職。
建議在現有工作更加努力精進,讓你更有存在的價值。這是現今工作的最現實面。

祝工作愉快,一切順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