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5-6年的餐飲外場經驗想轉換跑道(文長,抱歉)

如題
本人已經27快28了,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在餐飲行業工作,想要轉換跑道,卻沒有頭緒,讓我覺得焦慮,我本身又是一個沒有什麼想法的人.....有投了一些客服人員的職缺,卻被已讀沒有得到邀約,目前只有一個想法是希望至少可以日班上下班固定,可以排休不用一定要休假日的,現在待業快5個月了....
第一份工作為北部五星級飯店宴會廳,從實習生一路晉升到領班的職位,也做了有3-4年左右,當初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回中部陪家人,因而離職。

而第二份工作則是在一家中餐廳當任小組長,待了有2年,會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公司制度讓我有些身心俱疲,公司因籌備擴店,有接活動(這我可以理解,畢竟要宣傳)但在擴店接活動卻沒有事先招募人員做培訓,因此活動是由現有的人員硬是撐過去的,在這些活動準備當中,我接收到了非常多的負能量,諸如採購人員、總務人員的酸言酸語,因籌備期間需要採購生財器材...之類的,他們就會說不知道要提早下單嗎?又或者是跟我說沒有錢可以採買,我心想我也只是照著主管的指示去下單的為何要對我發脾氣,當然我當下也都是面帶微笑,請內勤人員多多幫忙,畢竟以和為貴....
只是,在人員還沒訓練完整時,大主管在每一次的活動結束後,都會很嚴厲的“指導”
大家,會讓我覺得有些東西,其實大家盡力了,你活動前2小時才拿到資料,就要大家記熟,覺得有點困難,每個人的學習速度不一樣的,且也因為人員不足沒有其他的小組長可以協助我,導致變成我的休假都是在工作,根本沒有休息到,壓力也急速上升,影響到了我的身體,那陣子我痘痘狂長,身體也變得比較差,同事跟家人也都說我怎麼變憔悴了,直到後來我覺得我真的無法勝任這個職位因而提出了離職,以上大概略述一下離職原因

自己想要轉換跑道,不想待在餐飲業了,但是卻沒有方向,不曉得該怎麼辦,
1.其實我並沒有害怕面對人群,有想說要做客服人員但看職缺都需要輪夜班,考量到自己身體的部分就沒有投了,(有投不用輪班的客服人員,但沒有下文),也有想說做業務,但看了職缺好像都是需要有經驗的,比較少是可以無到有教起(除了保險跟房仲,但我不想進入這一區塊),我也有投業務助理但也沒有下文,但可能以往的經驗都是餐飲外場,沒有相關的經驗關係。
現在這個年紀,想要找看看可否做比較久的,畢竟一直換工作也有些不好。
2.目前待業期間因對日文有興趣,有在線上學日文,預計今年7月先考N5後在慢慢的往上考。
3.想找可以固定上下班的職業,因為之前輪班的關係,讓我身體變比較不好。
4.因為一直沒有找到工作,最近有讓我再度懷疑難道我要一直待在餐飲業嗎?在未來10年、20年我的體力真的有辦法負荷嗎?
想學問業界的各位可否給予小女子一些建議呢?最近是真的有點低落...
文有點長,謝謝看完文章的大家

回答 5觀看 1518
回答 5

因為你的文中, 沒有提到自己的優點
"這個世界, 有多少人, 就有多少張嘴", "做好自己", "發掘自己的優點", 這樣才能在這社會生存下去
電腦作業系統word ppt excel,台語,日文都只會一些基礎的....把會的寫上去!
這些都是你的專業, 真的有進去公司之後, 一切都可以補強的~
人最怕"薄臉皮", 有自信才能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
沒有錢, 沒有工作, 沒有目標, 其實才是最可怕的~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看完你的長文,結論就是:缺乏自信心
其實你工作的時間跟資歷都算長,很有資格立馬投入下一個工作
而且你也對於未來有繼續學習的規劃,這點更加分++
對於行政工作,是否有學過相關專長呢?比如:電腦作業系統?語文能力(英文、日文、台語.....)
建議你再到「履歷健診中心」把一份完整的履歷,讓老師們幫忙修改,相信以你豐富的的專業經驗,再加上修改後的履歷表,一定可以馬上找到工作的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已經27快28了,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在餐飲行業工作,想要轉換跑道,卻沒有頭緒,第一份工作為北部五星級飯店宴會廳,第二份工作則是在一家中餐廳當任小組長,不想待在餐飲業了,但是卻沒有方向。
2. 有投業務助理但也沒有下文,專攻業務助理,先重寫履歷自傳,過去在餐飲的經歷只專注學習到的能力,組長帶人處事,領班執行宴會外場,轉化為業務推廣。
3. 投遞的標的以中、小公司業務助理職缺為主,這些職缺有諸多是不需有業務經驗的也就是經歷不拘,以此為投遞主軸。
4. 面試時對業務推廣侃侃而談,不談餐飲談業務,表現可立即進入工作領域,不是上任才要開始學習。目前學日文,對業務工作是加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認為,其實文職的工作不一定適合你,因為文職工作同事大多門檻低,素質也低,同事之間還會互相挖洞跳,嫉妒等等問題非常非常多,服務業的好處是可以認識各種各樣的人,說來也是一門專長,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應付不認識的人,所以不如往這方面好好發展,任何工作都會有倦怠期,休息一下再繼續就好。

1人拍手・

抽空到書店和街上逛逛,會有職涯的靈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