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從製造轉服務業,過30歲是否還來得及轉換跑道?

1.外文系大學畢業、曾從事日文助理、口譯、餐飲內場、作業員、機車宅配員、製程工程師
2.當初進公司主管指派輔助2D繪圖與日文翻譯的工作,專案解散後轉調生產技術部門,但漸漸地就和當初所說的工作內容背道而馳,現在比較像在做行政文書作業(SOP撰寫,新人報到資料處理、各項雜務...)其實一直是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力能有所發揮,或是能夠直接回饋給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所以多方面學習挑戰各種職務,但如今卻還是找不到方向...懇請專家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852
回答 3

1. 外文系大學畢業、曾從事日文助理、口譯、餐飲內場、作業員、機車宅配員、製程工程師。主管指派輔助2D繪圖與日文翻譯的工作,轉調生產技術部門,現在比較像在做行政文書作業,SOP撰寫,新人報到資料處理、各項雜務。
2. 您的小迷惑在原本輔助2D繪圖與日文翻譯的工作,專案解散後轉調生產技術部門,執行行政文書作業包括SOP撰寫、新人報到資料處理、各項雜務,行政文書與您文科畢業所學所用是一致的。
3. 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力能有所發,倘若您沒有能力,不可能讓您處理各項雜務,從處理雜務中累積專長,是您現在的功課。
4. 行政文書可以擴充行政總務,SOP撰寫走製程,新人報到資料處理走招募人資,雜務走行政總務,也就是在現有的點,自學走到線,找主管調職成為面,您工作能力能有所發揮,能夠直接回饋給社會,就會走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習永遠不晚,但是不一定要把想做的事和工作結合在一起,多數人都是為五斗米折腰,只有少數人能把興趣和工作結合。不妨在下班時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但上班時就好好把工作本業作好,盡心盡力在公司內往上爬,把公司的業績作好。

感謝專家詳細分析,但是,自從我進這間公司以來(2年多)品質主管就走了6個,公司所有的品質主管就8人,您覺得...對於製造業來說.品質主管的責任不就是產品最後的守門員,那如此重大的職位,人員卻有如此大的出走率,是您的話,不會擔心這間公司未來的發展還會願意持續下去??
Ans : 品質主管就走了6個,與您原本的問題不相關,轉職前需先釐清問題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