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益從事餐飲業多年欲轉人資之建議

各位職場前輩您好,敝人目前三十初 從事餐飲業約6至7年左右,目前在飯店廚房工作。

工作至今,才意識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人資這條路 (對招募 及薪資考核這塊很有興趣)
為了能進人資領域目前想到的方法:
1. 考人資所
2. 考人資相關證照
3. 從事人事相關工讀 pt.
4. 從目前工作的飯店等待內轉機會
目前看來,就屬 工讀這部分是比較有機會可以進入人資領域,預設從工讀身分在內轉正職。

想請教各位前輩的看法?
且聽說非相關科系應徵,基本上都會在學歷這關被刷掉 等於除非有相關經驗不然完全沒機會的意思?
順便請教關於證照的部分有推薦一定要考的人資相關證照嗎?

回答 2觀看 553
回答 2

您好,
人資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功能單位,如果有機會內轉是最好,但是也要一面進修人資方面的專業知識,比如像財團法人的中華人資協會,有很多專門的課程,以及證書證照,才知道基準勞動法令是什麼,薪資要如何核算,請假休假國定假日例假日加班要怎麼算錢等等,在人資這一塊才能做的好一點。

如果考得上人資研究所,經濟上也沒有問題,當然是最好,這樣更能知道如何在人資上面做深耕,比如公司的考勤績效制度要怎麼建立?公司的人才庫,人才的招募,培養、教育、留才等等要怎麼做。

尤其大公司在以上的各種人資內不同的功能領域,都要有涉獵基本的知識,而不是單一,才會比較有機會錄取,將來職涯發展才會做得更好。

以上供參考,加油💪!

想要進跨界進入人資領域,建議可以考首張國家級人力資源證照【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考試的範圍包含很多人資需要的勞動法令知識和招募技能以及就業市場重要資訊。在你非相關科系也沒有人資經驗下,相信對你的跨界轉行會有一定幫助。
推薦可以加入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考照共學團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8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