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滿兩年還是有工作機會就離開

各位前輩及先進好,小弟我目前工作經歷時間為快6年時間、年齡31歲,採購做了3年時間,財務資金做了3年時間,目前人在海外就職
1.目前就職公司當初與老闆面試負責工作內容為資金管理與採購稽核,但到現場時,原預計配合主管已離職,改由另一位年輕新來經理接任,相對所談好的工作內容全部被轉換,變成薪資管理及主辦會計內容,礙於當時疫情因素,要回台成本也高,只好無奈接受,以學習自己沒接觸過的理念來接受挑戰..
去年就職到現在滿一年2個月,有朋友認識的公司提出工作機會(回到供應鏈),希望我跟能公司談談看,卡在我目前一職在思考要在這裡做滿兩年在離開(為了經歷好看一點?),還是有好的工作機會就可以走了?
2.也知道在海外如果要從事資金出納相關工作內容,幾乎微乎其微,9成以上都是會計為主(主導成本分析及稅務處理),是否回到供應鏈比較有發揮舞台的空間呢?

回答 7觀看 1642
回答 7

您好,
1. 有工作機會建議要先抓住,比工作滿兩年有意義。
2. 回不回到供應鏈,其實看你未來職涯發展的規劃,是要在財會方面累積,還是要在採購供應鏈上面累積,這才是決定的關鍵,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經歷時間為快6年時間、年齡31歲,採購做了3年時間,財務資金做了3年時間,目前人在海外就職。年輕新來經理接任,相對所談好的工作內容全部被轉換,變成薪資管理及主辦會計內容,礙於當時疫情因素,要回台成本也高,只好無奈接受。
2. 您問題的關鍵點在供應鏈做什麼職務,沒說,那怎麼判斷離開現職否。
3. 以現職經歷,採購做了3年時間,財務資金做了3年時間,薪資管理及主辦會計一年2個月,是財務領域的廣度。
4. 思考要在這裡做滿兩年在離開,還是一年半離開,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判定的點在財務專長在哪,要回到供應鏈做什麼職務。
5. 祝福您。

前輩好:
回去供應鏈的部分主要還是以採購為主,這方面沒有打得很清楚,不好意思

你好,財務相關和供應鏈相關,都有發揮舞台,且也一直都有需求,你自己對甚麼比較有興趣且想要做的才是重點
若有好的機會建議把握,不一定要待滿兩年,只要之後被詢問到離職原因時,你可以說明即可

您好:
你說:去年就職到現在滿一年2個月,有朋友認識的公司提出工作機會(回到供應鏈),希望我跟能公司談談看,卡在我目前一職在思考要在這裡做滿兩年在離開(為了經歷好看一點?),還是有好的工作機會就可以走了?

應該是先確認你有要回供應鏈嗎?這個工作在台灣嗎?有,就去談,沒有,就不需要想

你說:也知道在海外如果要從事資金出納相關工作內容,幾乎微乎其微,9成以上都是會計為主(主導成本分析及稅務處理),是否回到供應鏈比較有發揮舞台的空間呢?

任何一個工作,學有專長,都很有發揮空間,重點是你有要回供應鏈嗎?
你有具備供應鏈需要的專長了嗎?還有還外的薪資跟台灣的薪資有點差距喔,你說的供應鏈願意支付的薪資是否你能接受呢?這些都是要考量的。

首先回答問題:有好的工作就離開,但一定要記得是“已經確定可以入職的好的工作”在離開,否則可能會人財兩空

另外,你回台灣後,需要調整自己對於工資、崗位發展、市場的預期,相比國外來說還是會有比較大的落差,除非你去的是國際大廠

最後,需要評估你自己對於職業發展、工作機會、家庭朋友的關係,在做進一步的決定,切記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祝你成功

如果已經有不錯的 Offer 了,且是轉到你想作的職種與公司,那麼就轉就好。

不用在意你不再想作的職種在履歷上的持續性。如果你以後在想作的職種一直作下去,那麼之前的不同無關職種資歷太長,反而是一種減分( vs 同樣的人生與工作年數加在你想作的職種職歷上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