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非常不想被誤會!我該離職嗎?

為了考上研究所後有一個穩定的收入;經過重重甄選,除了考取以外,也曾取到了所上國科會計畫的研究助理一職~研究室裡面的學長姐人也很好;隱約感覺他們除了工作以外私下感情也很好;過然入職幾個禮拜後;學姊就邀請我到他們的團契,還跟我說其實教授有成為神職人員的生涯規劃;大家在團契聯繫感情順便讓教授有機會去傳授福音,不是很好嗎? 就當來看看嘛

我自己也沒多想,直到團契那天;隔壁組的同學也因為類似的原因來到這個聚會;迎來的不是親切的問候;卻是冷淡的一句.......「沒想到你為了順利,也來這邊了阿~」

回到家後,我越想越不對勁;是加入這個研究團隊就一定要信主嗎?我現在就不該繼續去聚會,還是這樣我就被貼上標籤了;出社會應該更複雜吧?真不想被誤會,我該怎辦,不去會不會怎樣~

回答 7觀看 2429
回答 7

您好:
宗教是很個人事項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強迫你去信主,請自行決定是否要去!

2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不太清楚您所謂「非常不想被誤會」是指哪一件事情呢?是不想被教授與學姊誤會您有要信教的打算,還是不想被別組同學誤會您參加團契意有所圖?

首先,我覺得保持開放的心胸,以及為了更加了解自己的主管與同事(或老師與同門),而多多參與社交活動,對職涯或學涯都不啻為一件好事!更何況去參加團契又不是馬上逼您信教受洗(雖然多少可預料到會逐步引導您往那兒去),我覺得只要您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別人怎麼想都不需要放在心上。

針對教授或學姐可能的誤會,視您第一次參加團契的感受如何?如果覺得不錯可以考慮持續參與,但就僅止於參與,如果不想進一步加入這個信仰,當被學姐或其他人詢問時,委婉說明沒有入教打算即可。如果參加的感受不舒服,之後就不用再特地參與,一次兩次⋯對方知道您不會參加也就不會再來邀請了。

針對別組同學可能的誤會,我認為您可以直接找對方說明您參加團契活動的緣由,解開誤會;至於他背地裡要怎麼想,就不是您能夠掌控的了,因此您也無需在意。

就您的描述而言,並沒有感受到您的同門學長姊有非常強迫您的意思,如果您的反應很大,反而會讓彼此關係變得尷尬;因此建議您依照上述作法穩妥應對即可,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不要輕易離職。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請先把別的因素排除,回到你自己本身,你想去嗎?

不用擔心被誤會,因為會誤會你的人,就算不是因為這件事情也會因為其他事情而對你有偏見,你不可能因為這個可能性就不去做任何事情。

工作上當然會有些事情是不得不為之,但卻也不是任何事情都是如此,請判斷自己的需求跟渴望,對於宗教活動有興趣,那就繼續去。

如果其實沒興趣卻也不排斥,但判斷這件事情真的影響了你未來的發展很多,那是否可以不用急著現在決定,再觀察一兩個月再說。

目前還是建議不用急著下決定,先觀察,很多事情其實沒有你想得如此絕對,靜下心觀察一下再說。

但假設對於活動已經達到厭惡的狀況,那就不用去了。

1人拍手・

你好:

看你一開始決定要去 "就當來看看嘛" 的起心動念似乎也算正面。且你也去看看了,問問自己的感受,不需要被那句話影響。

你可以再瞭解若參加團契是否等於要"信主"。倘若你只是想跟學長姐多培養默契,非要信主,想去就去,有空再去。他人問起想個說法就好。若有人因此非要你信主,你不願意想個說法就好。

至於出社會是否更複雜?很難說,但自己不要先嚇自己。
職場也看過同事熱心邀約其他同事加入社團、宗教等,禮貌邀約,一開始簡單聚會吃喝活動。我看有人因此就加入成為一員;也是有人去幾次就沒去,尤其本身已經有信仰者,因覺得同事以聚會吃飯強力邀約,去看看也無妨。但牽涉到宗教信仰不好勉強,給個說法,同事也沒說甚麼。

放輕鬆一點。感覺不自在、不喜歡別去也無妨。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以後誤會的機會多的是,不缺這一次。

這份工作要多久?如果不是很久,又是您目前很重要的工作,不要懷疑,就去。把它當作工作的一環,您就不會這麼疑惑了。

最近回答到好多類似的話題,我想,在華人的職場,同儕壓力真的是大家都會面對到的問題。

首先,從最基本法律的角度,宗教這件事情是個人自由,所以,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信主才能參加團契,也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信主才能工作。

通常,真正的問題都在於,我們在乎「旁人的看法」

在您敘述的狀況中,建議您先問自己,喜不喜歡跟大家一起在那邊聊聊,喜不喜歡那邊的氣氛

如果真的喜歡,那就當作是一個聚會的場合,喜歡又有空,那就去參加,也沒有甚麼不好,不用管其它同學的看法,因為他通常是自己不想去又勉強自己去,才會把其他人都想成是那樣,你如果去得開心,又覺得在那邊可以交到朋友,團契的聚會也不會特別要求你一定要受洗,那你就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就好囉。

相反的,如果您不想去,那也不用勉強自己去,畢竟工作看待的是專業能力。把工作做好,待人和氣就很可以了。

祝福你,能夠在職場同儕中,找到一個能自由呼吸的空間。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