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用認為自己的特質符合職缺回答這份工作吸引我的原因恰當嗎?

我是應屆畢業生
最近要面試的公司考古題,舉出三個想應徵這份工作的理由,而我舉出的理由恰當嗎?
我的理由如下:
一.教育制度完善。會對新人進行職能訓練再分發適合的職位,且職涯發展多元(可走行銷、營業、管理)
二.雖然是內勤職務,但工作內容具有挑戰,能促使自己成長。
#欲應徵的職務內容:
1.維繫舊有客戶,收集客戶市場情報
2.針對客戶需求,擬定出解決方案並進行提案
3.定期報告客戶市場計劃與案件跟進進度
4.針對客戶提出之合約初步評估,並適時尋求其他部門協助,以即時回應客戶需求
5.負責與客戶進行報價、議價確認,並共同確認訂單,以準時出貨
三.自認個人特質符合職缺需求:對工作投入,作事認真積極,有團隊合作經歷
#職缺需求特質
1.具有工作、服務熱忱的人
2. 具有團隊合作、主動積極的人

回答 5觀看 1005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舉出三個想應徵這份工作的理由,而我舉出的理由恰當嗎?
✍ 以面試官的角度來說,這樣的回答因為太過簡短,所以較難產生記憶點,若是同時間遇到其他有工作經驗的競爭者,就會處與弱勢。所以會建議您要個別加強回覆的完整性,才能夠增加吸引力。

1. 教育制度完善。會對新人進行職能訓練再分發適合的職位,且職涯發展多元(可走行銷、營業、管理)
✍ 回覆重點:雖然是應屆畢業生,但因為面對競爭者有很多都是有經驗的前輩,您必須要呈現自己的專業優點,或是思考的深度,避免讓公司認為您並沒有做好準備,只是一張白紙要來學習。

✍ 參考內容:個人之前專業比較屬於業務相關,但在工作時其實也需要考量到營業成本,以及如何管理專案進度,在這部分公司有相關教育訓練制度,不僅可以讓我的行銷能力更完全,也能夠讓自己有更高的競爭力,所以會想要應徵這份工作。

2. 雖然是內勤職務,但工作內容具有挑戰,能促使自己成長。
✍ 回覆重點:同樣延續第一點的前提,繼續說明自己的表現能力,以及強調與此職位的契合度,才能夠讓面試官了解您就是那個公司需要的人。

✍ 參考內容:之前在學校時,就有過策劃系內活動的經驗,那時收集學生的需求,然後與幾位朋友一起擬定活動流程,討論評估適合的活動費用,並且與廠商進行議價,最後如期成功舉辦活動,並收到系內同學的高度稱讚,讓我感覺到很有成就感,所以我會想要朝向這方面的工作類型。

③ 自認個人特質符合職缺需求:對工作投入,作事認真積極,有團隊合作經歷
✍ 回覆重點:有時我們習慣講話都是講重點,但對於公司來說,更重要的是用實例說明【為何您認為自己對工作投入,作事認真積極,有團隊合作經歷】,才能夠強調出您的獨特性,提高主管對您的了解度。

✍ 參考內容:而且在經過認真研究過職務內容,其中對於對客戶需求的了解與溝通,內部團隊的共同合作,以及活動進度的掌握相當重要,就如同前面策劃系上活動的經驗,這些經驗與應徵的職務內容都是有符合的。所以我認為自己適合這個職位,而且有自信可以將工作內容做的最好。

② 用認為自己的特質符合職缺,回答這份工作吸引我的原因恰當嗎?
✍ 是恰當的,但不管是履歷的撰寫,還是面試的表達,其重點都在於【強調自己的能力表現,是符合該職位的需求條件】,所以除了進行回覆內容的優化外,對於實戰的演練就更加的重要,這裡會建議您使用【104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的功能,請需求職位的專業前輩協助指出您面試中的小缺點,又或是可以改善回覆內容的注意事項,對您來說都是很實際的方法,建議您可以多加利用。
104 履歷診療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標準答案,但是要看主考官跟你想像的差距多少.

您好,準備的回覆內容看起來很教科書的模式,安全不打槍,但跟大家也差不多;如果要有讓面試官用印象,就要多點準備口頭回覆部份。
1. 建議多練習流暢度及減少口頭用語的發生,例如學校報告時常出現的「呃...呃...呃...」「然後....然後...」「所以說...」「就那個..然後那個..」
2. 3個答案如果能不用「第1...第2...第3」的方式,而是用連續性帶出的模式,就像說故事般的流暢會感覺更舒服,且令人感覺你是有條理的人。
例如「貴公司教育訓練制度完善.....能理解到這個工作的內容是很具挑戰,我希望我能因此成長更多...,而且面對這樣的工作,與我的個性及能力是....... ,是十分適合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管您選擇哪些「應徵理由」,都需要同步「因為過去哪些經驗的判斷,讓您做出這個選擇」;可以的話當然最好準備小故事說明。否則很容易陷入見山不見林的思考套路。
如果我個人經驗,會嘗試找出競爭同業中該公司可能缺少的,進一步探討原因,提出計畫我想如何協助公司來建立。
以上分享,加油!祝您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管是哪一個回答,都要言之有物,也就是要舉一些例子來證明你所講的,才不會流於口號,會有空泛的感覺。
比如說挑戰性,你曾遇過怎麼樣的挑戰,而且挑戰成功有什麼樣的成就感等等,尤其做事認真積極更需要舉例來證明,否則每個人都會講,對主考官是沒有感覺的,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