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知道如何創業 該從哪裡努力

本身是學體育的 但是未來不打算走體育這條路 想試著學一些另外的技能 考點餐飲類的證照 可是沒有想過自己創業 到底會不會經驗的起來 雖然我是練體育 但是我的工作經驗基本上都是餐飲業的廚房 然後現在有在學一些會計的事情 這樣我還需要增強什麼東西 才有機會創業 或是需要額外加強什麼

回答 3觀看 2832
回答 3

看你想創什麼業,還有是有限公司還是行號,有的需要去會計師幫你處理。過程有點雜...
1.想清楚你想創什麼業,你要賣什麼?創業就是以賺錢為目標,太理想的先丟一旁,有得吃活下來才有理想。
2.想想你的客戶對象,你的優劣勢,你的機會風險。想太多也不用創業了,但沒想,就走在鋼索上。
3.資金,你多久能可能打平,那你就要有撐那些日子的資金。設備,門面都要錢,地點決定了人潮。你要先做足功課,看中地點。
4.命名,光命名就可以想破頭,找幾個師父在鑑定好不好,有網站生意的還同時要搶一些Domain Name或上架一些賣場。
5.要會企劃行銷會計人脈...
...
煩死你,然後一天上班24小時。XDDDDD

1. 我的工作經驗基本上都是餐飲業的廚房,有在學一些會計的事情,需要額外加強什麼才有機會創業。
2. 簡單的說自己開一家餐廳,要有儲蓄第一桶金,可支付第一年的開銷。
3. 有哪些開銷,店租(押金)一年,廚具、餐廳裝修、員工一年薪資、水電瓦斯、食材酌料,應備金。
4. 備妥後開門營業,來客數、客單價、翻桌數、客訴、知名度、回頭客、現金流、稅務、清潔、菜色調整,可讓您忙一整年但賺不到錢。
5. 祝福您。

可以去看別篇已經不想做餐飲業的網友,他們的技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