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冷氣學徒 工程行vs小公司 抉擇!!!

各位大神好,小弟日前應徵冷氣學徒,有一家公司20人開25K(要簽薪資保密條款)。
我詢問若無經驗,公司主管說就跟著師傅做中學就好,不會就多練習+看書。
和我說想出師4-5年,還不一定,要看個人能力。
公司一年後可輔導空調丙級證照,若之後想轉監工,去分公司,
也可以學Autocad。

另一間5人小公司開30K,老闆說會需要面對與很多人協調溝通、應對進退、搬重物等,若無經驗,可每天提前30分鐘來學習認識工具、備料。

想請教各位大神,學徒無經驗該從公司還是小工程行學起呢?
考慮長遠好像是大公司未來可學的廣,不過小工程行目前好像比較有心教我,
還是一切要等進去才會知曉呢??

回答 1觀看 434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以目前訊息仍不夠完全的情況下,主要是要看您的個性考量,才能有個比較適合的方向。

1. 個性較內向(經濟壓力小):可以選擇工程行,一方面接觸的人較少,也可以學空調證照及Autocad技能,後續有機會轉內勤的工作。

2. 個性外向(經濟壓力大):可以選擇小公司,一方面起薪高5000,而且可以快速學到相關的工作技能,多累積人脈,如果做的勤快後續加薪水的幅度應該也會提高。

但以未來變數太大的情況,還是無法說哪一個就真的就是好的,只能透過個性的初步選擇,後續還是要靠您自己的努力及適應,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以上是個人的幾點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個性活潑(有經濟壓力)如果您有經濟的壓力,可以考慮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