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關於聽障對人生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哪裏?

大家好,我本身是聽障,因為小時候錯過黃金治療期,導致不會說話,雖然有戴助聽器能聽得到,但還是聽不懂。
我其實對於自己聽力,因為大多都是講話,我完全聽不懂,也沒辦法正常溝通,因此真的對未來感到迷茫,不知道怎麼走下來呢

回答 3觀看 2255
回答 3

您好,

可以理解您的感受,但不表示聽障者的前途是茫然的。您還是可以依據個人的興趣、專業技能去選擇工作,例如:

1. 程式設計師或網管人員:這些工作通常是在安靜的環境下進行。

2. 文書處理員或資料輸入員:需要細心耐心,對聽力的要求也相對較低。

3. 美工繪圖工程師:這些工作強調視覺藝術和創造力。

4. 翻譯或編輯:聽障人士可能對寫作和閱讀較為熟練,可以考慮從事翻譯或編輯等工作,需要的是專業知識和語言能力。

5. 社會工作者或輔導員:需要有良好的溝通和人際技巧,同時也能夠幫助他人。

您也可以到附近的就業發展中心諮詢,選擇一份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要被聽障限制住自己的職業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不要氣餒,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個麵包小攤,擺攤的是一位女孩,分租了麵店外的位置,時間到了就出現,賣完了就收攤。

攤子上擺放著標價的麵包,賣的是古早味的麵包,生意還不錯。

每天都會經過的小七前,有個賣手工麻糬的女孩,最近生意好像好很多。

住家的斜對面有賣素食粥麵線的小攤,週休二日的擺攤,生意也不錯。

我自己也會做一些串珠飾品.婚禮小物上網販售。

也許你可以先去就業服務站尋求幫助,看有沒有適合你的課程,讓你有辦法學到一技之長,自己創業,做點小生意。

我之前去職訓時的老師,有聊到他有幫聽障人士上課,教授Photoshop 軟體,所以聽障課程應該也是有管道的。

雖然聽障口說無法溝通,但善用告示牌和手寫板,也許做小生意是可行的。

願你一切順利,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政府針對身心障礙求職有相關輔助就業措施,提供參考。
該單位在各縣市政府,看你在哪個縣市打電話問問。

https://www.wda.gov.tw/cp.aspx?n=3146119524BF3BF9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多寬心,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